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奖学金
“自强不息 筑梦青春”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七)
发布人:张玉凤  发布时间:2020-04-09   浏览次数:1392

为自己的青春插上翅膀

何国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7级本科生。中共预备党员、班级学习委员、19级学长导员、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协会学术部长。曾获得安徽合力奖学金、达内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2018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全国一等奖,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赛二等奖,2019年安徽省“挑战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2019年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荣获三好学生、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人生格言: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志当存高远

何国行一直记得《诫子书》中这句寻常但又耐人寻味的话:不努力学习就不能增长才智,不立志就无法成就学业。所以他从进入大学,就给自己做好了规划,并且要努力奋斗,一步一步实现!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他希望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历练出的是成长,磨砺出的是品行,坚持不懈的是信念,永不放弃的是追求。

他深知自己的专业课程很难,计算机类课程也比一般的专业课程多好多,而自己的目标很高,因此他放弃很多玩耍、休息、游戏的时间去学习自己的专业课。最难忘的还是复习的日子,那段紧张得可以用小时计算的日子。他每天很早就起床,直到晚上11点才回寝室,整天泡在实验室里。努力终于有了回报,他的成绩一直是班级第一,专业名列前茅。

思想是行动的基础

大学期间正是学生形成世界观,人生观的分界点,从高中的稚嫩走入大学的成熟,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都在复杂的生活环境下面临着各种挑战。在大一关键的时期,他坚定了自己的信仰。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天起,就开始认真学习党的指导思想和理论知识,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虽然学习过程是枯燥的,有时也比较费解,但党的指导思想走了这么久,指导了多少优秀的共产党员,不得不让人折服。带着这种敬畏,他不懈地学习,用党员的标准“日参省乎已”。付出总有回报,他的努力付出换来了组织的认可,20195月份,被党支部吸收为预备党员。

从竞赛中成长

从大一开始的时候他就听学长说过参加学科竞赛对于个人水平及专业知识素养有很大的好处,所以他大一上学期就参加了一个学科比赛。但由于没有专业的老师指导,比赛成绩并不理想。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加入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协会。由于是第一次接触专业前沿的知识,所以他积极向指导老师请教应该要学习掌握的知识,经过暑期留校不懈的努力和老师的帮助,他终于在国家级竞赛中取得了名次。每一次的努力也有了收获,有了比赛经验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屡次在挑战杯、互联网+等比赛中获奖,并利用成果向国家申请了多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

身兼多职 铭责于心

身担多职的他,常常能处理好身份的转换。他在班级担任学习委员,带头认真学习,为班级其他同学做榜样,乐于助人,认真负责,工作取得了同学们的认可;作为班级信息员,及时向老师反映同学学习情况,做好老师和同学间沟通的桥梁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协会担任学术部长,定期给低年级同学做技术指导与经验分享;作为19级学长导员,在暑假的时候就通过QQ群等渠道联系新生,了解新生的情况,解决新生的疑惑,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在新生报到时帮助他们顺利完成报到手续,平时他不定期抽查晚自习情况、了解新生学习生活情况,为新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积极参加公益志愿活动,在志愿活动中提升自己,参加三下乡志愿活动,在三下乡志愿服务中发挥带头作用,并获得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他依然拼搏并努力着,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各个方面全面发展。日渐的成熟,不休的锻炼,再加上勤奋的学习与认真的工作,相信他的明天会变的更加的美好和绚烂。临渊羡鱼,莫若退而结网。有梦便去追,为自己的青春插上翅膀,理想便会自由翱翔!

辅导员点评:何国行同学为计算机173班学习委员,工作认真负责,能够在班级起到模范带头作用,2018-2019学年成绩、综测均位列班级第一,积极参加专业各类学科竞赛,获得学院老师一致好评,并在多次大赛中为校争光,同时该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已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生活上艰苦朴素,积极帮助班级学籍预警同学,也具有一定的群众基础,希望何国行同学能够坚守初心,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辅导员:王鸣鹃)

(文:何国行王鸣鹃,张玉凤; 图:何国行;审核:刘金斌,黄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