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奖学金
“自强不息 筑梦青春”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六)
发布人:张玉凤  发布时间:2020-04-01   浏览次数:1382

怀仰望星空之梦 行脚踏实地之路

 尹慧芳,工业设计2016级学生,中共党员,曾任校团委理论宣传部部长,扬帆文学社团支书,17级学长导员。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安徽合力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等;荣获“九华山”国际禅艺设计大赛金奖、安徽省挑战杯银奖、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优胜奖等专业类赛事奖项及“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长导员”、“三好学生标兵”、“科研活动标兵”等校级荣誉称号。

人生格言:伟人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立志要成为伟大的人。

勤奋好知

初入校园,她便立梦想之志。日常学习一丝不苟,严肃认真。她坚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每天清晨六点钟起床背诵英语单词,大一大二顺利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专业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同专业老师交流。大三时她加入了旨在提升专业素养的壹树工作室,常常练习手绘和专业软件到晚上十一点,工作室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助力成长,增强了专业技能。学习中注重请教与分享,遇到不懂的问题她会及时向师长、同学请教,并乐于将学习、成长等体会与学弟学妹分享。历年来,她综合测评专业排名稳居班级第一,成为了同学之间相互学习的榜样。

她明白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大学是提升自我综合素质的黄金时期。在寝室她提倡室友之间互相激励监督,常常一同前往图书馆学习,因此寝室里每个成员都拿到了学业奖学金。为了将专业学习氛围更好地传承下去,她申请担任了2017级工业设计专业学长导员。暑假期间,她为即将入校的大一新生阐述专业课程的学习注意事项以及提前熟悉校园生活。在平时的学习中,她将自己的学习心得分享给学弟学妹,并且为他们组织四六级模考、专业软件培训、元旦晚会来丰富他们的校园学习生活。帮助学弟学妹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烦恼,被他们亲切地称为“指路明灯”。

实践践知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十分重视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实践。在十九大召开之后,她积极参加学校党委、团委组织的理论学习活动,在学院党支部、班级、部门里组织十九大报告全文的学习。担任校团委理论宣传部部长期间,组织策划了“与你一起分享”微宣讲比赛、“十九大,我想对你说”微视频比赛等活动。她以身作则,积极参加党的十九大学生报告团,把理论转化为实践行动,从贴合大学生身份的“青年”出发,以“勇作时代弄潮儿”为主题,走进社团、班级开展宣讲活动,累计宣讲10余次,每一次的报告都是受到同学们的好评。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她深知社会实践锻炼的重要性。暑假,积极参加了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作为队长,带领团队成员一起分析,确定主题、撰写策划等,并前往六安金寨、亳州蒙城、芜湖鸠江等地开展新时代党的理论知识宣讲。面对少年宫、老年大学、敬老院等组织不同的人群,宣讲内容作了针对性设计。炎炎夏日,她还设计了宣传扇为当地居民送去一丝清凉,获得了当地人的认可与赞扬。

创新乐知

她坚信创新是社会发展的源动力,面对专业学习她始终保持着学以致用的态度,特别注重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在大三的专业实践课程中,她发现现用的角磨机大多为男性设计,经过前期的市场调研以及后期的设计分析,她以巧妙的模块化方法设计出一款女性专用的角磨机,并申请了实用新型专利。她带领团队创办“徽程印象”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进行创新创业锻炼,项目被评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不仅如此,在安徽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她在“一元乐享”项目中担任财务部策划,并作为项目汇报人参加了省级比赛,最终获得银奖。

不忘初心,执梦前行。勤奋刻苦、乐观向上的她永远相信,只有真正努力的人才值得最终的喝彩与掌声,只有真正奋斗的人才可以成为社会的栋梁人才。青春年华不应被辜负,我们应当在美好的大学生活全面武装自己,丰满自己的羽翼,才能在未来的天空中越飞越高,才能在将来的岗位中发光发热。

师长点评:尹慧芳同学在校期间,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两个维护”,2019年度被评为校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上努力刻苦,乐于分享,成绩名列专业前茅,是同学之间相互学习的榜样;工作上认真负责,敢于担当,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生活上尊敬师长,帮助同学,具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辅导员:迟传德)

(文:尹慧芳迟传德,张玉凤; 图:尹慧芳;审核:刘金斌,黄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