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奖学金
“自强不息 筑梦青春”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四)
发布人:张玉凤  发布时间:2020-03-18   浏览次数:1824

军旗飘飘   热血儿郎

储钰,女,汉族,共青团员,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安徽工程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172班学生,曾任校国旗班委员,文艺团主持部委员,食品协会团支书,18级军训教官。现任班级团支部书记,19级食品学长导员。曾获军训优秀教官,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军训先进个人,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支教等称号。获中华杯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安徽省食品创新大赛二等奖,安徽省红色信息征集活动二等奖等奖项。

人生格言: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唯有努力,方能幸运!

彰显时代活力

“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青春之宇宙”李大钊如是说。2017年,初至大学的她正蓬勃焕发着这种青春的活力,焕发着安工程学子特有的朝气。

在“百团大战”时看到了校国旗班的招新宣传,激起了她的一腔热血。通过面试、复试、队列动作选拔以及军训的“魔鬼”训练,她最终成为17级国旗班的一名成员,并穿上军装参与早起升旗的神圣工作。她参加过许多校级活动并肩负出勤的光荣职责,前往芜湖三山中心小学和第三十九中学开展团百花志愿活动,教中小学生队列动作;也曾和17级国旗班一起捧回驻芜国旗班交流展示二等奖。

争做时代新人

天道酬勤。她始终坚持一句格言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力争上游,只争朝夕,积沙成海,积粟成山。

她坚持从点点滴滴做起,始终把学习放在大学生活的首要地位,精益求精,从未松懈,勇攀知识高峰,制定科学的生涯规划,明确学习目标,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具备了较强的专业知识水平,成绩优异。为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她与其他同学互帮互助,取长补短。且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普通话测试等水平测试。在大二学年的综合测评中还取得了专业第一的优异成绩并获得国家奖学金。

共创时代之美

新的时代,科技为先。科技不仅是第一生产力,也是创造美好生活的推动力。她立志做一个有知识有文化的人,用科学改变人们的生活。

她在认真完成课内学习外,积极利用空闲时间学习做科研,从不肯浪费一点时间,为进入更高层次学习打好基础。201812月,她开始撰写第一篇论文,由于前期已经进行了大量的文献搜集与整理工作,所以,在较短的时间内便完成了初稿。初稿完成后,她经常向老师虚心求教。老师们对待科研认真严谨的态度,让她十分敬佩,感触很深。对于她文章中一些细微的标点符号错误,老师都十分仔细地帮其指出,经过老师一遍又一遍的修改,文章逐步得到了完善。通过这篇论文的撰写与修改,她学会了许多撰写论文的方法与技巧。她先后在省级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两篇:《浅析营养成分检测在我国食品安全中的重要作用》(《食品安全导刊》,2019.4,第一作者);《试论中红外光谱在食品掺假检测中的应用》(《现代食品》,2019.6,第二作者)

“初心易守,始终难求”这可以说是一句实在而又相当现实的哲言。但内心应当始终坚守着心之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的本心。每个人都有自己向往的生活状态,也都为自己刻画过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的画像。大学三年间,她不时问问自己的初心,抬头想想自己那多年前的理想。一次次的叩问和回想,让她坚信:没有可遇不可求的未来,只有不够努力的自己。

她说“诗和远方”自当不能只停留于心中所想。如果把年少时的梦想比作一颗颗璀璨的种子,此时此刻正是我们辛勤灌溉,含苞待放之际。在这里,祝愿安工程的每一位学子,可以抵达拥有彼岸花开之地,创造出心中最美的天堂。

师长点评:储钰性格活泼开朗,自信阳光,积极主动,永远对生活充满热爱和乐观;在学习上总是认真努力,勤奋严谨,潜心钻研,并能将学习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作为班干,工作踏实负责且创新性突出,对同学也是热心帮助,团结友爱。希望她一直保持初心,努力奋斗,走上自己的人生花路。(辅导员:章文宜)

(文:储钰,章文宜,张玉凤; 图:储钰;审核:刘金斌,黄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