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列学习不止步,众志成城抗疫情
发布人:赵静云  发布时间:2020-03-17   浏览次数:773

有境界自成高格,经考验方见本色。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广大党员、医护人员、志愿者用行动为党分忧、为国解难、为民奉献,展现出中华儿女的风采。第二十八期马列理论读书班的学员们也踊跃响应党和国家的疫情防控政策,以实际行动为肺炎防控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同学们在家通过“学习强国”app、“青年大学习”、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等积极开展马列知识的学习,坚持停课不停学,努力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范部分同学踊跃参与社区志愿者招募,成为疫情检测口的执勤人员,认真细致地做好出入人员体温检测、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宣传防疫政策等工作,用青春谱写责任担当的感人风采。

服工192佘敏楚楚: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纪录片时,心潮澎湃,仿佛置身其中,回顾历史,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中国人进步图存,红色基因傲展风毕。今日中国,不仅是中国之中国,更是世界之中国。我们为新中国的伟大成就而感到无比的自豪,我们走在大路上,真切的感受到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现在的我们更加应该去努力去奋斗,学习优秀的榜样,去锻炼自己的能力,成为真正的国家栋梁,为祖国未来更好的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自动化182程祖霞: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毛主席慷慨激昂地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振奋人心。70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弹指一挥间,但中国共产党带领了广大人民经历了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中国地位和中国力量以肉眼可见的提高和增强。看今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们共产党因初心而凝聚,因使命而壮大。作为学生的我们,我们将延续中国精神,必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国贸182朱荣玉: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但我们也从疫情中看到了人间百态。如同鲁迅先生所言:我向来不惮以最大的恶意来揣测中国人,但平凡人家的国难财,高官贵爵的食人禄,同为同胞相煎急!可是我希望冬天的句号是春暖花开,异国他乡的援助,大众百姓的呼唤,年长年少者前赴后继的热血,仍有天使在与魔鬼较量,终究可以作为重唤生机的养料。我仅仅只是一个普通的大学学生,不懂医理,不是富家子弟,不能奔赴一线,不能捐巨款,但我会尽我所能,去宣传防控疫情,不将现有状态恶化。在乡里招募志愿者协助党中央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时,我第一时间选择参加。我与队里的村干部、党员以及其他自愿者分配在不同的村口,对进出村人士进行原由询问、劝阻,除在特殊情况放行外,坚定用“不串门就是对国家疫情防控最大的支持”进行教育。凛冬已经过去,随着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病毒终会被击垮。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生制191陆阳: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日子很充实,想到自己能够为家乡做一些实事感觉很自豪看到大家都很配合工作感到很欣慰。在这次疫情中,我认识到身为青少年我们应该临危不乱,好好学习,做好自己,为祖国奉献绵薄之力,也呼吁大家能够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争取早日战胜病毒,春暖花开之时,共享繁花与共。

我们国家当前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大变局,面临的挑战也是前所未有。将欲歙之,必固张之;将欲弱之,必固强之;将欲取之,必先予之;将欲废之,必先举之。这是亘古不变的规律。苦难总是伴随着美好与伟大。寒冷的冬天已经过去,春天和阳光已经在路上。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