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风建设  菁英班
抗“疫”战斗 菁英同行 第五期菁英班学子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人:刘畅  发布时间:2020-03-05   浏览次数:1119

新年伊始,疫情肆虐,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战疫魔。在此期间,第五期菁英班全体学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发布的疫情防控政策,坚持不出门、不走动、不流动、不聚集,以身作则,带动身边亲朋做好自我防护。居家期间,班级内学生都在坚持学习(学习内容涵盖语言、等级和证书考试、编程软件、专业文化知识等),提升自我。还有部分同学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自发地通过在当地社区做志愿者、及时向全校师生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利用专业知识设计宣传海报、捐款等方式参与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他们以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也为中国、武汉带去了最真挚的祝福。

食品182陈佳惠:近期疫情状况起伏不定,全国都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同时也作为菁英班的成员,我很荣幸的参加了我们村里的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村口来往的车辆相对之前较多,虽然近期疫情有所好转,但是万不可以掉以轻心。仅仅是作为志愿者,在这里都有些许乏累,那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更是辛苦。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国民的凝聚力,大家万众一心,都为防控疫情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现在疫情正在攻克阶段,国有殇,民有难,相信通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疫情一定可以尽快好转。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那时全国人民会和武汉的樱花一起迎接最美好的春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车辆182范震涛:本次疫情期间,我联系所在村委会,了解到疫情的严重性,趋势的恶劣性,决心为本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与党员交流得知,村桥头的疫情监测卡口急需人员值勤。在经过相应的培训后,我上岗了。对于非本地车辆人员体温检查,对卡口路段酒精消毒,对非本地车辆进行登记。这些或许与奋战在一线流血流汗的白衣天使们无法相比,但为国家的大难,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内心也是暖暖的。最后,衷心祝愿祖国能度过危难,白衣天使,加油!


 

自动化182程祖霞:寒假以来,通过关注疫情消息并在安徽工程大学学工部微信公众号和易班app及时发布的过程中,让我感受到了学校与国家的防控力量。我校老师密切关注疫情动向,利用校级新媒体及时发布相关疫情防控通知,很荣幸我能作为一员参与其中;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启动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干预系统,专门开通在线心理辅导服务,帮助学生们以平稳的心理状态应对疫情所引发的负面情绪,这些举措让身不在学校的我倍感温馨。

“中国力量”在疫情期间也展现地淋漓尽致。施令一发,一天之内6000人集结的援助大行动就已到位;6天内建成一个建筑面积达2.5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病床的医院;面对疫情动向,中国政府总能快速反应,并在第一时间采取有力措施;在全国占比较小的共产党员,在疫情救助人数中却占大多数……这无一不体现着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作为学生的我们,定要服从学校通知与国家命令,齐心渡难关!众志成城,携手防控防疫;万众一心,共筑美好家园;翘首以待,美好必将如愿。春已近,皆可期,武汉加油!

服工182夏敏:这次疫情不仅是武汉人民的灾难,也是整个中国人民的灾难。灾难既然已经发生了,我们就必须直面困难,众志成城,共同抗疫。

海报中间的小男孩象征着我们新时代的学生,虽然尚且没有能力前往一线,那我们就听党指挥,不出家门,戴口罩,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通过网络向亲戚朋友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做些什么。海报左边的樱花,象征着我们的理想,为建设美好武汉,美好祖国,建设我们共同的家园而努力奋斗。最近网上也流行一句很走心的话:“等疫情结束,我们一起去武汉看樱花好不好?就再等等,武汉、会好起来的,中国、会好起来的。海报最上边,是一个小鸟,叼着一行字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等这次疫情结束后我们也应该自我反思,只有我们每个人真正意识到保护自然的重要性,中国,乃至整个人类才能可持续发展下去。

最后,祝愿那些在一线抗疫的同胞们都能够早一点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