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奖学金
“自强不息 筑梦青春”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二)
发布人:张玉凤  发布时间:2020-03-02   浏览次数:2900

四年逐梦      砥砺前行

葛畅,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6级学生,中共党员,班级学习委员,曾任班级宣传委员、17级学长导员。曾获国家奖学金、安徽省合力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第十一届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全国比赛一等奖、第十三届西门子全国初赛二等奖、挑战杯安徽省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安徽赛区三等奖,荣获社会活动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人生格言做个无途的归人,不如做个有梦的旅客。



勇于尝试,迈向人生新阶段

大一的她,略带着青涩和稚嫩步入大学。大学的未知,使她对未来充满着无限的憧憬和期待。初入大学,她积极参加学生会,拥有了一群谈天说地的朋友。在工作中,她从对任务琐碎繁杂的一头乱麻,到慢慢琢磨出来的分清主次急缓,统筹安排;从遇到困难的手足无措、唯唯诺诺到沉着应对,不再退缩。她学会了许多,也接触到不同性格的人,并尝试着自己处理各类人际关系。

执着于对文艺的热爱,她积极参加文艺活动,有过积极的工作,也有过从未尝试过的疯狂。从未参加过比赛的她,报名了大学生生涯设计大赛,勇敢地迈出新的一步。第一次站在老师和同学们面前去脱稿演讲她第一次在舞台上跳舞,第一次做ppt汇报,第一次穿细高跟鞋。太多的第一次,让她欣喜,但也有过挫伤。

大一的她认为大学的日子,成绩得过且过就好,要忠于自己的爱好。

背负责任,在锻炼中不断成长

大二的她,积极参与了学长导员的选拔。大二伊始,她被选聘为学长导员,与辅导员的谈话交流让她意识到,作为一名学长导员,更重要的是以身作则。她开始意识到从此身上背负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她第一次开班会,第一次尝试通过语言能给别人带来些许帮助。她开始改变,闲暇时间不再待在寝室的小窝,去图书馆,去咖啡厅,去阅读书籍,去温习领悟老师上课讲的知识点。

大学是文艺活动的聚集地,更是科研路上的新起点。她开始参加科研比赛,尝试自己并不擅长的事物,去领略科研的魅力。她第一次参加数学建模比赛,第一次和可爱的队友们奋战三天去完成一篇论文,在凌晨讨论解题思路,争分夺秒在最后一刻上交论文。

她开始参加志愿服务,并在大二暑假自己组织并参与人生中的第一次支教,第一次去体验传道受业解惑的责任感,备课、教课、去和老师讨教上课的经验。她也没有放弃自己的爱好和初心,参加学校迎新晚会,加入校舞蹈团去尝试自己不擅长的舞种;参加双微摄影部,闲暇时光去领略单反的魅力。

大二的她懂得忠于爱好,更应立足实学习的本职。

学会奉献,规划人生新航向

大三的她,在这一年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党员的身份使她更加切身学习了解:如今的太平盛世是无数革命前辈的奋斗和牺牲换来的。她希望能多做一点事情来为世界和平和美好助力。此刻的她,懂得了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希望以己之力去帮助更多的人。她参加了东南亚的英文支教项目,因为当地学校没有长期任教的英语老师,她在那段日子里承担了部分基础英语教学任务,想为孩子们的未来提供更多可能。

她开始对自己的未来做了规划,努力提高自己的绩点,努力参加更多学术方面的比赛。因为专业课的难度在逐年增加,她在图书馆常常一呆就是一整天。

大三的她,不得不减少对自己爱好所投入的时间,但却一直坚持着自己的舞蹈爱好,用舞蹈去释放压力,愉悦身心。

阔别校园,愿有完美结局

大四这一年是人生中关键的一年,她也即将走出大学——人生的最后一座象牙塔。她没有想过退缩,也从未有过胆怯,她努力前行,不断为自己蓄力,她开始累积自己的工作经验。

大四的她,想为大学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想在爱好和学习上两全其美,成为更好的人。

 师长点评

 热爱生活,阳光开朗,真诚热情是她性格使然;勇于尝试,乐于探索,勤于学习是她的一贯风格;追求卓越,持之以恒,不言放弃是她对待目标和梦想的良好态度。大学四年,是她不断尝试,不断探索,不懈努力的四年,是收获与成长,挫折与失败,成功与喜悦,失落与彷徨交织的四年。四年的大学生活,使她明确了目标和方向,明白了责任与重担,懂得了奉献与付出。作为一名即将离开象牙塔,奔赴人生新征程的大四毕业生,希望她能一如既往不忘初心来时路,努力拼搏砥砺奋进新征程。(辅导员:左倩倩)

(文:葛畅,左倩倩,张玉凤; 图:葛畅;审核:刘金斌,黄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