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自强园地
我校召开2019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暨培训会
发布人:张玉凤  发布时间:2019-12-26   浏览次数:765

为落实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发挥获奖受助学生政策传播和励志引领作用,1225日,学校在师生活动中心一楼招聘大厅召开2019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暨培训会,聘任2019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的34名学生为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学生处副处长黄炜、学生资助管理科张玉凤、辅导员资助育人工作室主任万海洮和获得国家奖学金全体学生参加。会议由张玉凤主持。

会上,张玉凤首先对2019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实践活动进行了介绍,强调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活动,是让更多的人了解国家与学校的资助政策,不再因家庭经济困难失去升学的机会也让在求学期间受到过资助的同学们知恩感恩,争当表率。

外语162班王慧云代表学生宣读了《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倡议书》。黄炜为学生代表颁发聘书。万海洮对学生进行了资助相关内容的培训,详细介绍了国家、学校以社会等相关资助政策。包括国家奖助学金、贷款代偿、勤工助学、学费减免、绿色通道、困难补助及社会资助等。

最后,黄炜向全体与会的“资助宣传大使”作实践动员。他希望学生们能珍惜实践机会,认真学习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在实践中通过不同的形式传播资助政策,面向宣传对象能够起到励志引领的作用,维护学校良好的形象,帮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了解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顺利完成学业。他要求同学们在实践中克服困难,深入了解社会、服务社会,通过实践锻炼提升自己,增强自身综合素质。


(文/图:张玉凤 ;审核:刘金斌 黄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