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风建设  菁英班
第五期菁英班第一次见面会(2019.12.2)概览
发布人:刘畅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1260

时间:2019122

地点:4307

主持人:班主任团

特邀嘉宾:黄炜

主要内容:班级第一次见面——破冰之旅+自我介绍+团队熔炼

[活动掠影

[心得分享

1、车辆181徐阳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没有到来,冬天的寒风却是越来越逼近了,但是初识的欣喜让这个冬天变得更加温暖。122号晚上七点,4307教室灯火通明,热气十足。45位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优秀学生汇聚于此,开始期待第五期菁英班第一次见面会。

    刚开始的拘谨与陌生很快就被“破冰之旅”小游戏的欢乐所打破,我感到,一种班级氛围感很快在这个陌生的教室产生,而接下来的汇报发言,让我开始了解每位同学想法与合作力。

经过刘老师热情洋溢的班级介绍后,每位同学45s的自我介绍再次把气氛推向高潮,再次刷新了我对同伴们的认知。“有朋自远方聚,不亦乐乎?”藏龙卧虎之地才更有挑战力与激情迸发,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和大家同进退,不推卸责任,不留念过去,勇敢走好将来的路,勇敢对自己和他人负责。

    脚下的旅程才刚刚开始。正如两位老师讲的,我们是一个有共同价值观的,有共同目标和行动纲要的共同体——希望我们不会走着走着,队伍散了、人心乱了、有人掉队了;希望两年半后,大家还都可以谈笑着、整整齐齐地码在班级里。

 

2、机器人184许虹璐

    第一次的见面会,初识了优秀的同学们,从破冰之旅到简短的介绍,对这群可爱的人有了初识,听着大家的兴趣爱好,优点特长以及未来规划,才意识到自己的渺小,自己需要完善的还有很多,每个人都有他独特的闪光点,让别人记住你的最好方法就是与众不同,足够优秀,不敢说加入菁英班这个决定能改变我的生活,但一定能让我的未来多一些值得期许的东西。

 

3、服工182夏敏

    2019122日晚7点,于第五期菁英班的每位同学而言,这是一个十分值得记忆的时间点。在这之前,我所了解到的菁英班都是来自于别人口中。优秀、自信、自律、有责任心、有上进心……”似乎所有美好的词汇用来形容菁英班都不为过。当这一刻,菁英班就真正的在我面前时,有意料之中也有让我意外的地方。以前在我的小想法里,因为进入菁英班的硬性条件是高数和英语成绩,总感觉菁英班的同学们除了学习就是学习,但通过同学们的自我介绍时,用多才多艺形容这群可爱的同学们再恰当不过。有会弹吉他的、有球打的非常棒的、有写小说的、还有和我一样喜欢摄影,爱好旅行的……真的很期待接下来和这群伙伴们的旅程,向上的路总是坎坷又崎岖,要永远保持最初的浪漫,现在,我有了这群志同道合的人陪同,向上的路啊,会不会多些欢乐,多些阳光呢?

 

4、统计182陆文慧

    我还记得自己收到菁英班录取信息的时候很开心的抱住了室友......经过笔试面试的选拔,我有幸成为第五期菁英班大家庭中的一员。
    
12.02这一天,我们在4307 7点准时开展了第一次见面会。在破冰小游戏之后,刘老师将我们分成了六小组,让各小组成员讨论关于菁英班以及菁英班成员的关键词,然后每组派出一位成员进行总结。然后刘老师又详细跟我们介绍了菁英班,让我感触最深的应该就是菁英班的班训了。担当 主动 坚持” ,虽然只有六个字,但却有着极不平凡的意义,在以后的生活里我一定会牢记这六个字,更好的约束自己。紧接着便是每位同学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在这个环节中,认识了许多多才多艺很厉害的大佬(以后一定要像他们好好学习让自己更加优秀)。在同学们的自我介绍之后特邀老师做了点评讲话,三位班主任也为我们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表达出对我们的期许。
    
有幸能与不同学院不同班级的各位大佬以及三位班主任相聚于第五期菁英班,我相信今晚于我而言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也相信,在这个大家庭中,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变得更加优秀、积极向上。最后,祝愿菁英班的发展可以越来越好。

 

5、材料181高余善

    从踏入教室那一刻起,我深知我的大学生活开始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菁英二字将在我的大学生活里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担当,主动,坚持”的班训在告诉我菁英班不是混日子熬时间的地方,而是蜕变、进步的地方。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用有限的青春去获取无限的智慧,在这里,不进步等于退步,准时等于迟到,被动等于弃权,这是留给自强者的机遇,自律者的平台,自信者的情怀。

    十分荣幸能加入菁英班与全校的优秀同学为伍,这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我,今天,在菁英班,我将开启新的生活。

 

6、金融中外181周镜台

    今天我加入了菁英班这个梦寐以求的集体,感到非常的激动和兴奋。老师通过开展“破冰之旅”这个游戏,拉近了我们的距离,也让我们更加了解彼此。我们被分为了几个小组,并进行了自我介绍。最后,领导和班主任老师进行了介绍,并对菁英班的课程进行了解释。

菁英班的班训是“担当、主动、坚持”,令我印象深刻。我们要有担当,敢于为自己所做的决定承担责任;要主动帮助别人,享受其中带给自己的乐趣;在学习中,要努力刻苦钻研,

明白坚持就是胜利。

    加入了菁英班,我发现了许多优秀的人,我要学习他们的优点,不断完善自己。“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我能从现在开始,不断积累,每天前进一小步,为了自己的目标不断奋斗,和同学们一起进步,共度风雨,在两年半以后交上一个令自己满意的答卷,考上心仪的院校!

 

7、广告181时欣茹

    今天怀着激动的心走进了菁英班的班级,很有幸可以进入梦寐以求的班级,遇见了很多志同道合优秀的小伙伴,从提交报名表到笔试再到面试,最终进入这个优秀的班集体,这不仅仅是最终的终点,而是开启了我们大学生活的另一个起点。

    菁英班的班训是“担当、主动、坚持”,每一个词都要求我们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在生活中都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让自己成为真正的精英。从第一期到第五期菁英班,时代在变化,给我们的要求也变得不一样,但我们需要做到的就是坚持。坚持下去,积极的去尝试,并且一直努力相信我们总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最终的结果不会辜负我们的坚持。

    我们是一个具有共同价值观和有共同目标的团体,正如老师所说,要学会做一个有情怀、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人,这样我们的生命才更有温度、高度、深度和宽度,未来我们一起努力,越努力,越幸运!

 

8、机制181刘新亮

    “有志者,事竟成”,今天很荣幸能够成为第五期菁英班的一员,也不辜负之前立下的决心和付出的努力。

    从破冰之旅到自我展示,再到领导讲话,一切进行得那么有序自然。在45s自我介绍中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新朋友,让我感触良深。如今在这个社会中,能够遇到懂你的人不容易。有了你们,人生路会不再那么孤独。同学们的爱好,特长,懂得生活,自觉学习,再一次的刷新了我的认知。杨振宁曾说过,很多知识是从同学那里学到的。没错,很多成果,是同学之间相互交流、讨论产生的。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45位小伙伴一起朝着自己明确而坚定的目标奋斗,共同激励,相互学习,一起进步。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学生处处长的讲话,缓慢而意味深长的话语阐释了菁英班学员应有的品质:有情怀,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这正迎合了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人是要有温度的,这是首要的。我们有信心能够成为那个遮风挡雨的参天大树。不断地走出舒适区,去迎接新的挑战,期待遇见更好的我们!

 

9、机制183陈新岳

    非常荣幸能够成为第五期菁英班的一员。在经历了破冰游戏之后,我们之间陌生的氛围逐渐散去。随后,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我们来自不同的学院,不同的组织,却有着一样灿烂的笑容,有着一样坚定的信仰。不论目标是考研或是留学深造,我们都是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不断地奋斗在学习路上的人。

    书生意气,亟待挥斥方遒,德才兼备,必将堪当大任。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能始终践行“担当,主动,坚持”的菁英理念,享受着青春带给我的一切,带着梦想从这里出发,不负青春,不负使命,创造菁英之子的新篇章。

 

10、机制182郭森

    通过今天的菁英班开班会我有很多感触。首先,我很荣幸能够加入菁英班。其次,经过同学老师的发言,我觉得进入菁英班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会努力做到担当,主动,坚持。令我印象很深刻的还有老师说的要有情怀,有担当,有理想,有作为。我相信这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会努力学习和大家共同进步,一起度过接下来的时光。

 

11、机电182程虎

    第一次菁英班的见面会,使我深刻体会到了我们这群人有着相同的价值观,这样的一群人在一起才能更有力量,才能走得更远。热心的班主任对我们耐心的教诲,给我们上了一课。我们做人要有情怀,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在校期间学有所成,将来的工作事有所成。

    我们所有人都满怀着激情,对日后的菁英班充满了期待,有着风雨同舟,追求卓越的精神。但并不代表好的开始等于成功的一半。这需要我们坚持初心,善始善终,才能真正做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有幸成为菁英班的一员,在这里与大家相遇,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定要不断提高自己,和大家共同进步,充实的度过在菁英班的每一天。

 

12、统计182汪翔

    今天晚上我们召开了第五期菁英班的班会,也是第一次见面会。我带着激动的心情,抱着学习的态度,参与其中。这整个过程中,我感受到了菁英班成员的积极主动氛围。对我个人而言,我身上存在很多不足,但我会虚心学习,向大家好好学习,和大家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像班训所说的那样: 担当 主动 坚持 。愿大家都能和最好的自己遇见!

 

13、自动化183吴欣雨

    怀揣着激动与忐忑的心情,我参加了菁英班的第一次见面会,也是第一次如此真实地直面我期待已久的集体。

    老师贴心设置的破冰之旅让原本互相不认识的我们之间气氛瞬间变得活跃起来。这一次的见面会,通过大家的自我介绍,我认识了许多优秀的同学,也让我觉得自愧不如,优秀的人太多了,只有不断提升自我,才能跟上大家的步伐。同时老师们的讲话,也让我受益匪浅。什么事情都是开始容易,而难在坚持,贵在坚持。以前总是说不忘初心,好像不忘初心就是随口一提的话,但老师们的讲话,还有菁英班的班训:“担当,主动,坚持”,让我对我以后的大学生活有了重新的期待与规划,也希望我能在以后的时间里用实际行动去践行“担当,主动,坚持”六个字。

    总而言之,还是希望我们能在菁英班遇见更好的自己。

 

14、行管182陶诗妍

    非常高兴可以加入菁英班这个大家庭,2019122日的晚上,我认识到了许多可爱又厉害的人,大家都有自己的特长或兴趣,每个人都在闪闪发光。希望在未来的两年多时间里可以和大家好好相处,真正融入进这个集体,交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一起做到“担当,主动,坚持”,将班训落实在实践中,让优秀变成习惯。“菁英”二字在词典里比喻事物最精萃,最美好者,希望在菁英班可以留下我们最美好的青春。

 

15、食品182陈佳惠

    在菁英班的第一次见面会后,心情挺复杂的,看完大家的介绍以后,我的感受就是这是一群非常优秀的人。在他们面前我弱小的像只不起眼的蚂蚁,开始的时候我曾怀疑自己的能力是否配得上菁英班,没什么特长,英语也不是很好。但是后来和我一个小组的同学告诉我一句话:“大家能进来都是一样的,你一定也有很棒的地方!听了她的话后,我开始思考,自己也许没有那么差,而且既然能与这样一群优秀的同学相遇,那我就应该抓住机会,向他们学习,跟上他们的脚步!可能我现在的能力还不够,但是我一定会努力向他们看齐。希望在未来的时间里我们可以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16、电科181陈凯鹏

    对菁英班的了解来自学长导员,了解后就被深深的吸引住,非常的向往这样的一个班集体,也非常的向往这种学习的氛围,同时非常渴望能够跟志同道合的优秀的同学一起学习,一起提高。因为了解的比较早,所以从大一就已经开始准备数学的选拔和英语四六级的要求。在暑假也特别系统的巩固了高数的内容,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历了一个多月选拔的煎熬,如愿的被录取了!很激动,很开心。
    
班主任团给了我非常亲切友爱的感觉,特别是见面会上的破冰之旅,让我们很快轻松了下来。听了各位同学的自我介绍,深感自己是如此的渺小,身边都是非常优秀的同学,也非常庆幸自己能够搭载上这辆比高铁还快的飞车,这是大学的又一个开始,我必把握机会,提升自己!

     最后希望自己不忘初心,坚持不懈,永不放弃!

 

17、电科182凌子烨

    菁英班第一次见面会,认识了很多非常优秀自律的同伴,对菁英班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看到了前几期那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这满足了我对菁英班原本的想象,菁英班正是这样一个积极向上的集体。这也使我自己对未来在菁英班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

    进入大学以来,我就一直抱有一个纯粹的信仰——考研。但是,一直以来,我并不是很满意自己的学习状态,不是指成绩方面,而是学习习惯。我本身并不是那么自律的人,这在将来的考研备战中必然是致命的。所以,我想趁着考研前还有这么久,想让自己脱离温床,培养自己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让自己不再留遗憾。在菁英班,与一群优秀的人一起,遇见更好的自己。

 

18、电气181方纬康

                                                

    通过本次见面会,使得同学们互相认识,互相了解,促进同学们之间的情感交流并且此次大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信息的机会,同学们也十分积极地介绍自己以及自己的爱好特长,使得我们更加了解彼此。

    在过程中我们也了解到了往届十分优秀的学长学姐,将他们作为榜样可以很好的鞭策自己,这也是菁英班的魅力,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可以更好地融合,共同进步!

 

19、车辆183舒子帅

    昨天晚上参加了加入菁英班后的第一次活动,也可以说是一次见面会。先是一场破冰之履活跃了现场氛围,然后听刘老师对菁英班大致的介绍,其中还看到了一些来自985211学长学姐的加油鼓劲,最后是菁英班同学们和班主任团的自我介绍。

    通过这次见面会,使我听到了很多新鲜、上进还有充满正能量的思想,明白了不仅要有始有终,还要善始善终。进入青英班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当我二年半后再看我写的这篇心得报告时,也能是一个让我满意的完整结局。

    这次活动带给我最大的收获,还是结识了一群既有相同志向又各具不同特征的小伙伴,有优秀且体贴的班主任团,有身怀绝技的乐器高手,有特殊兴趣爱好的生活热爱者,有体育健儿,有语言数学在线的大佬,有心怀远大理想的逐梦人…...听了小伙伴和班主任团的自我介绍,让我对菁英班这个大集体充满了希望与热爱,希望在接下来相处的日子里我们能够求同存异,相互指教,让这个集体变得有凝聚力、更优秀,也能让这个集体里的每个人学到一些新东西,充实自己的生活,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并朝着这个方向坚定不移,善始善终。

    最后,用一句话去激励自己:昔风不起,唯有努力生存。

 

20、工商181王宁

    哇,申请,笔试,面试,终于收到那一条第五期菁英班欢迎你的短信,终于在今天晚上和大家见面了呀,超开心

    很久没有这种去破冰,去认识新朋友的场面了。那种激动与新奇,紧张与焦急,还有仿佛打开了大学里新世界的大门,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就在眼前。四十五秒的自我介绍,让我认识了很多大佬,也意识到了自己的渺小。可是我有这个意念,我还坐在这里,我也不差啊。和优秀的人在一起,也同样变成优秀的人吧,嘻嘻

    班主任刘老师给我介绍了菁英班的过往成就辉煌,也激励着我们去展开新的篇章,看着那些实践活动啊,考验学长学姐啊,获得的奖项啊,我觉得,恩,是该好好努力了

    总之今天得见面会感触颇深,而且老师的讲话也让我印象深刻:有情怀,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有宽度,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

 

21、机器人181段睿

    通过本次见面会,结识到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对菁英班这个大家庭有了更加升入的了解。自2015年创办第一期以来,大量优秀的学长学姐从菁英班走出,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通过同学们的自我展示,我看到了他们身上无数的闪光点,我很荣幸可以站在他们中间,同时,我也希望,和这个集体一起愉快的度过大学接下来的岁月。有一句话,叫做“优秀是一种习惯,而习惯是可以养成的。”希望在这样一群优秀的人中,自己也可以变得更加的优秀。

 

22、金融181张桂银

    这次班会,我结识了许多优秀的朋友,而且更深一步了解了菁英班。从刚开始的小活动到最后的班导的介绍,我看见了我们菁英班成员的团结、看见菁英班的严谨的制度、看见领导和班导对我们的期待。虽然我并不是最优秀,但是我将在这两年里成为最优秀的那个。我相信在未来的两年里我们班里的人都将成为他们心目中最优秀的人。

 

23、通信182何雅婷

    今天是第五期菁英班成员见面的日子。直到开班会进入教室的前一瞬间,我还有点迷糊,不敢相信自己真的进入了菁英班。

    其实,一开始了解菁英班是在大一才开学没多久,菁英班第三期成员,也是我的直系学长,刘闯闯向我们大概介绍了一下菁英班的情况,那时候我心里就埋下了一颗小小的种子,我也想进入菁英班,想变成和他一样优秀的人。后来,又从我们助教,同时也是菁英班第四期成员的王满满学姐那里了解到菁英班。我想进入菁英班,想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想同他们一起奋斗,成为社会的菁英。

    报名菁英班的时候,我十分犹豫。一方面我的确很像进入菁英班,另一方面我觉得自己太过普通,一点也达不到菁英班的水准。那时候,我特别迷茫,不知道自己今后的道路该何去何从。这时候,我学姐告诉我,如果我不去做,那就永远都是错的。我室友也鼓励我,让我去试一试。最后,我站在菁英班的门口,我感谢他们,也感谢一路走到这里的自己。

    也正如老师所说,菁英班不是终点,而是一个全新的起点。今天这次见面会,我看了前几期学长学姐的优秀事迹,再回头看看自己,不禁觉得自己太过于平凡和普通。听着同学们的自我介绍,越发觉得自己自惭形秽,我甚至有一刻觉得为什么自己会被选上?

    不过现在想那些已经没有用了,过去的经历我无法再去改变,唯有抓住现在,才能改变未来。我也这样安慰自己,我自己现在也许不优秀,但是和这些优秀的人在一起奋斗,朝着理想的道路前进,我是否也能像我的学长学姐一样,变成自己心里理想的模样呢?这个答案呼之欲出,我想的,而且我会这样去做,我相信自己。

    最后,我想说的是,我在这里说再多都没用,因为光说不练假把式。接下来,我将用我的实际行动去证明,老师们并没有看走眼,我值得更好的未来。星河滚烫,我就是人间理想。

                                                  

24、统计182宗婉秋

   今天开展的见面会活动让我们对菁英班有了简单的了解,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进入菁英班选择和决定。并且我很开心认识到了我们优秀的班主任们和很多来自不同专业相对较优秀的朋友们,我相信这样一个优秀的集体会让我们更加展现自己的光芒、挖掘自己的潜能、成为一个更好的菁英学员。另外,我对菁英班充满信心,对自己更加充满信心,我相信在三年后从菁英班出来的自己会真正的成为一名有担当,会主动,并做事坚持的菁英!

 

25、纺织183陈治宇

    菁英班第一次见面其实有些出乎意料,破冰游戏让我觉得更有人文精神,不像一般集体的死板。而且本次见面会更让我了解了菁英班这个集体,或许在加入这个集体精英这个词还是很遥远的,但加入一个有着优良班训的集体,则精英可期未来可期。让我印象尤为深刻还有领导致辞或许用长者赠词更准确,有情怀,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单单就冲这十二个字本次的见面会就不虚此行。班主任团配置明确,让我更有信心。

 

26、通信182徐长远

    这次菁英班第一次见面班会,我见识到了许多优秀的同学,并且更深一步了解了菁英班创办的目的和对于我们的期望。从刚开始的破冰之旅活动,到同学们的自我介绍,以及黄处长的致辞再到最后的班主任团的介绍,我看见了我们菁英班成员的团结,看见领导以及班主任团对于我们的期望,我相信在接下来的两年我们都将成为最好的自己,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

 

27、工商181汪甜甜

    沐浴在深秋阳光里的十一月是属于菁英班的考试;仰头去看一片片闲云再拾起落叶其实是将心归于澄清去期待菁英班的生活。

    122号好像因为初次见面成了一个不一样的日子。期待和紧张的心情从那次伴随叮当一声而来的消息就有了,这次更加强烈地体会到了。见到一个个不太熟悉但终将一起熟悉并且成为朋友的面容,我才意识到菁英班,我来了!

    “破冰之旅”是我们见面会的开场白,或许我们未曾谋面但在这个这个游戏中我们愿意彼此分享观点以及对菁英班的期待和要求,最舒服的交往大概就是思想碰撞的状态。每个人的看法不同,但都朝着一个方向努力,那就是坚持和担当。

   接下来了解到菁英班的历史和风采,很羡慕那些学长学姐,也会愈发觉得开心能够和这样一群人交流。大概清楚了班级之后的班干部选举、团建、文化建设、学术建设活动等安排,对未知充满期待和激情。再来到自我介绍的部分,开始初步了解接下来一起学习的同学,果然是真的好优秀好优秀,那就庆幸自己能够加入大家去更加明确自己要努力要自律要优秀的决心吧。

   三位班主任和领导也分别和我们说了一些话,和我们交流了菁英班的学习和经验以及要求,面对未知的生活我总是期待和胆怯,但好像因为有他们的话语,我会觉得这一切都会迎刃而解,未来可期也更需要坚持和自律。果然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是一种慰藉。

    菁英班就这样开启了,严以律己,未来可期!

 

28、机电182陈思琦

    菁英班的见面会,让我学会第一次融入这个团体,第一次见到了这么多以前只能在获奖名单上仰望的同学,也让我第一次知道原来所谓的别人家的孩子私底下也并不那么高冷。虽然大家都来自不同的环境,有着不同的爱好,但是通过这一次的见面会来看,我觉得未来大家的关系一定会更加亲近。

    其实老师的一番话让我也感到很惭愧,虽然菁英班女生比男生多,但是每个小组上去发言的都是男生。我今后一定会努力克服自己不敢发言的缺点,和第五期菁英班这个大团体一起成长。未来我也希望可以为菁英班的建设献出更多的力量。愿自己能够变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29、电气184雍鉨晨

    本周一进行的第一次菁英班见面会活动让我深刻感受到了菁英班的魅力之处。首先进行的破冰之旅活动让原本拘谨的大家活泼起来,表现出了菁英班的团结性;其次的自我介绍活动让我认识到同学们的优秀之处的同时又显现出自己的个性,可谓藏龙卧虎;最后的班主任团的发言更让我认识到学校对菁英班的重视与身为菁英班成员的个人担当。我相信在菁英班每一个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大家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理想,成为更好的自己,为“十三五”规划带来一个美好的收官。

 

30、服工182高付蕾

    今天是来到菁英班大家的第一次见面。在开班之前,老师让我们将座位排成六组、八人的形式,并开展了“破冰”小活动。我觉得这种形式非常有趣,也从中认识了几个新的同学。随后,老师介绍了班级理念,告诉我们来到菁英班之后,要以树立正确人格为基础,做好学生本职的,也是最重要的学习工作,并在此之上要提升自我创新能力,更好的提升自己。在今后的不论是在菁英班还是在往后自己的学习、生活中,我也会时刻记住老师这些教导。在此之后,我们每一位新同学都做了自我介绍,更让我感受到新班级的温暖与热情,能遇到这么多积极上进,可以一起加油进步的同学,一定是我大学生活中最宝贵的财富之一。随后,我们还初步认识了我们的一位黄老师和三位班主任老师,听完老师们的讲话让我收获良多。在这次见面会当中,让我印象相当深刻的是黄老师的发言。他说,在我们先前四问“三关键词”的活动当中,是我们价值观的趋同,也告诉我们当代青年,在他的观点中,应该是成为有情怀、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人,并且不希望我们“善始,而不善终”,并且我们要学会善于选择,善于坚持。希望我在将来的道路上能够一直保持热情,保持初心,坚持下去。

 

31、材料182徐晓婷

    2019.12.2。终于,菁英班第一次见面会在2020年到来之前组织起了,也算是给2019年留下了一个最好的结局吧。

   确实大家都很厉害,有会数学建模的、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校艺术团的、还有运动很厉害的。突然觉得自己很幸运,一下子遇见了这么多志同道合的新朋友们,又会觉得很自卑,何其有幸才能进入这个优秀的集体啊!我是一个特别特别懒的人,做好的计划总是会因为一点小事情而耽搁,也会因为生活中的很多不如意而多愁善感,我觉得真正厉害的人是可以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不悲不喜,不哀不怒,安之若素。菁英班的人,总是各有各的长处和优点,和这样一群人在一起,自己也会学到越来越多。希望我们都能在菁英班交上一份美丽的答卷!

 

32、电子183陶璐

    122日晚七点,我带着紧张又期待的心情参加菁英班第一次见面会。最开始在刘老师的组织下我们玩了一个破冰小游戏,使原本拘谨的我们渐渐放松了下来,接着刘老师开始正式介绍菁英班,然后是同学们的自我介绍,让我比较意外的是同学们都非常的谦逊易接近,最后班主任们的介绍也让我感觉到温暖,其中一位老师说了一句善始容易善终难让我印象深刻,未来长路漫漫,最重要的就是坚持最初的热情与努力 ,很幸运加入菁英班遇见不同专业的学生,希望未来与她们成为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努力,共同进步。

 

33、金融181王雨梦

    虽然以前我曾经想过要考到哪里,但是现在我来到了以前没有想到过的大学。虽然没有设想过来到这,但我选择“既来之,则安之”。

    开学之初,我暗下决心:考研考进自己无比憧憬的那所学校。正是这个梦想的原因,我努力地成为菁英班的一份子。在今天的见面会之前,我感觉菁英班是一个神秘的组织,它可以让优秀的人更加优秀。菁英班的一份子应该主动,有担当,懂坚持,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在变优秀的路上坚定不移的前行,让菁英班以我们为骄傲。今天看到很多优秀的小伙伴,我们可以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希望以后我们可以像一个大家庭和谐相处。

 

34、材控182孙晶

    从大一上学期我就了解了一些有关菁英班的消息,经过近两个月的等待,很开心自己成为了第五期菁英班的一员,第一次的会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更加全面认识菁英班这个组织,菁英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秉持以创新能力建设为核心,以知识探究为基础,以人格养成为根本的基本理念,充分挖掘学生发展潜力,培育发展动力,厚植学生发展长板,支持学生创新实践,着力培养信念坚定、品行过硬、视野开阔、基础厚实、协作与创新精神强的创新人才,我们的学长和学姐取得了很优秀的成绩。

     担当、主动、坚持,这是菁英班的班训,也是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应该时刻牢记在自己的心中,提醒自己。做为菁英班中的一员,更应该努力学习,以身作则,为班级贡献自己的力量。

    很幸运自己能够遇到一群很优秀的小伙伴,热爱运动,喜欢音乐,有明确的目标,从他们的身上我发现自己还有很多的不足,很期待以后可以和他们一起学习,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期望我们能够不忘初心,终攀成功的顶峰。

 

35、材料181王飞翔

    终于,经历了漫长的等待,迎来了菁英班第一次见面会,心中还是有着些许激动和振奋。大家互不认识,仿佛回到了大一新生的时候,我见到生人时依旧会脸红,可能跟刚来大学的初心一样吧。

    开始,老师先做了一个破冰游戏的环节,不得不说,刘老师的组织能力是真的强,很有意思也很快的就把45位同学编号分组了。

    接着,老师为我们介绍了菁英班的建班宗旨,请了领导发言,我们也见到了其他两位老师,简称班主任团。大家进行了自我介绍,觉得每个人都很有特点,都很有能力,很想慢慢跟他们做朋友。

    最后,我觉得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依然会告诫自己不忘初心,对人真诚,对事负责,希望这次旅行能让我收获很大,也希望能把我自己正能量阳光部分带给我的同学们。

 

36、土木181陈旭阳

    经过漫长的等待,当我于上周三收到菁英班组委会发来的短信时,我内心激动不已,心想着自己这段时间所做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激动之余,我意识到我的新征程也要开始了。

    122日晚,我参加了第五期菁英班第一次全体成员见面会。虽然这几天天气转凉,相较于前些日子多了几分寒意,但这丝毫不影响大家的热情。经过一开始的破冰之旅环节,我们的气氛一下子被带动起来,这样我们互相之间也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紧接而来的互动环节,我明白了菁英班对我们的要求,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主动”、“担当”和“坚持”。聆听了老师的讲解后,我对着三个词又有了新的认识。这看似是老生常谈的三个词语,可如果能真真正正的做到以上三点,相必不付出一定的心血是不行的。正所谓善始容易善终难,我会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坚持付出,以求不忘初心。最后我们通过简短的自我介绍环节进一步的认识了同学们和班主任老师。看到和蔼可亲的老师与积极阳光的同学们,我内心又增添了几份归属感。

    从今天起,我们便是第五期菁英班的一员,希望我们在以后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攻坚克难,不畏艰险,砥砺前行,争取早日达到自己心中的目标!

 

37、应化183周金宝

    首先呢,很高兴来到菁英班,很开心能够认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刚开始的开班典礼,大家一起做了一个小游戏,破冰之旅,消除了大家的拘谨,之后呢,让我印象深刻的是45秒的个人自我介绍,每个人的自我介绍都很精彩,从他们的名字,班级,爱好到他们的短期计划,我大致了解了这个班集体的每个同学,我感觉每个人都是如此的优秀,那么自己也要变得更加的优秀鸭,而同时呢,也感觉每一个班主任都是那么的和善,那么的平易近人,但我也知道,每位班主任做事的态度一定会很认真,我今后也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而且听完了班主任对菁英班的一个大致介绍,我自己也暗暗的在心里下了决定,第一:决不会退出菁英班,第二:一定会坚持下去,用自己的力量让菁英班变得更加强大,一定会履行菁英班的班训,主动担当坚持,让菁英班变得更好,让自己和菁英班的每一个人变得更好,加油!

 

38、自动化182程祖霞

    首先很开心能加入菁英班这个大集体,第一次全体见面会已让我见识到大家的优秀以及个人的不足。

    斗志冉冉升起,如刚刚踏入大学校园一般。

    和我预想中的一样,菁英班是一个具有优良学风的集体,教我们以主动、担当与坚持,去求真知、习真理。这里亦有我熟悉的老师,让我虽身处陌生的集体却熟悉且温暖。

    希望在往后的时间里,我可以与其他成员相处融洽、互帮互助;主动承担应尽的责任;严于律己,虚心求教他人;拓宽思维,感受不同专业的人之间的思维碰撞,领悟不同的思维方式。

    最后,很荣幸加入菁英班。                                                           

 

39、车辆182 范震涛

    走过四教的走廊,冷风打在脸上,心却是暖暖的。308的教室虽小却异常温馨,在这里我见到了亲切的辅导员们,对他们我既熟悉又陌生;也见到了即将一起砥砺前行的小伙伴们,可能都是初次相遇,大家说话都显得很拘谨。破冰之旅的接触,话题讨论的发言,45秒的短时介绍,我们在亦娱亦乐的氛围中渐渐熟络起来。或许是天生“自来熟”的性格,我和大家聊得很欢。

    在聆听大家自我介绍的过程中,我感受到大家都很优秀,也让我更加确信当初选择菁英班这个团体的正确性,必要性。辅导员们的发言对我启发性很大。告诫我们,加入这个优秀的集体也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我们要有危机意识,要有恒心,有毅力,认定了的就要义无反顾地去执行;我们要有家国情怀,对国家,对社会,要有责任与义务和使命感,永怀善意,清澈澄明;我们要有理想,有梦并不断为之追求,要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信念;我们要自信,要不忘“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的斗志。

    今日我们在菁英的大树下播下自己梦想的种子,祝福大家来日再望向自己的那棵梦想树的时候,也依旧挺拔,亭亭如盖。喜欢那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大家都可以成为自己的“菁英”。

 

40、通信183 欣龙

    在梦想着进入菁英班之前,团委书记曾和我说过这样一句话。“当你的面前有很多的鲜花可摘时,摘下你觉得最宝贵、最适合自己的那一朵。”这让我情不自禁的去追寻自己的那一份初心,想起自己进入大学之后的点点滴滴,向自己问道不断的拼搏到底是为了什么。入学之后的我一直秉承自己的初心砥砺前行,不论是文体活动、志愿活动、还是学科竞赛、科技竞赛,我一直都努力的去尝试着,想不断的去充实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强,进入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大学,弥补心中弥留的那一丝遗憾。直到菁英班的出现,我仿佛看到了一个神圣的班级在向无数的追梦赤子敞开大门。通过层层的选拔,成功进入到了菁英班,第一次的见面会让我真切的感受到来自菁英班老师亦或是同学带来的一份温暖,我相信在接下来的岁月里,菁英二字将在自己的脑海中有一份根深蒂固的存在。

    见面会的末尾,班主任老师还赠送了我们一段出自俞敏洪老师的话,在此,我想送给身边的每一个朋友:人的生活方式有两种,第一种方式是像草一样活着,你尽管活着,每年还在成长,但是你毕竟是一棵草,你吸收雨露阳光,但是长不大。人们可以踩过你,但是人们不会因为你的痛苦,而使他产生痛苦;人们不会因为你被踩了,而来怜悯你,因为人们本身就没有看到你。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像树一样的成长,即使我们现在什么都不是,但是只要你有树的种子,即使你被踩到泥土中间,你依然能够吸收泥土的养分,自己成长起来。当你长成参天大树以后,遥远的地方,人们就能看到你;走近你,你能给人一片绿色。活着是美丽的风景,死了依然是栋梁之才,活着死了都有用!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梦为马,不负菁英!

 

41、生制182 王琦月

    今天是2019122日周一,今天是我与菁英班老师和同学第一次见面的日子,今晚我很惊喜也非常得开心。

    从递交报名表到数学考试,再到面试和选拔通过,我想这是我们每个人都非常期待的过程。今晚我们相聚在4307,我们从彼此陌生到相互有所了解,这都是特别的缘分。经过刘老师对菁英班的一些介绍,让我对菁英班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更加肯定了自己要走的路。能和这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认识,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今晚的小游戏和小组讨论都让我深深体会到了久违的温暖和凝聚力。我很荣幸能成为菁英班的一员,我知道这是一个新的开始,一个新的征程,身边优秀的人太多,我要向他们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做一个更优秀的人。

    我非常期待接下来和菁英班的所有小伙伴一起在梦想的道路上奔跑,做个“担当,主动,坚持”的人。我想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变得更自信,自律,自强,虽然这三点我都有所欠缺,但“有志者事竟成”,我相信我可以,我也相信我们可以!未来可期,我们都在路上!

 

42、统计182 孙梦圆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菁英班的第一次见面会,这个班给了我一种崭新的感觉,同时见证了许多不同的优秀,然而就像老师所说的善始善终,希望我能站到最后!

     开始之初,老师让我们做了一个小游戏破冰之旅,由此我们排成了一个圈并且分出了六个小组。接着每个小组成员开始集思广益回答ppt上的四个问题,并且每组都要派出一名代表上前台回答。大家纷纷积极发言,教室的氛围变得活跃起来。然后老师开始给我们详细介绍了菁英班:班训,上课活动内容以及历年所取得的成就等等……老师说菁英班是2015年开始的同时也是十三五规划的第一年,今年是第五期当然就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关之年,希望我们能有所作为,可见老师对我们的殷切期待!接着就到了每位同学的自我介绍,领导发言以及班主任团的自我介绍,印象最深刻的则是这位领导对我们提出的,做一个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菁英!我体会到了菁英班的独特魅力,希望在我们这一届的共同努力下,菁英班越来越好,越来越强!

    这次见面会是我的菁英班旅程的开端,能够成为班级的一员是我人生中很幸运的事情,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坚持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43、通信182 万懿茹

    2019年的最后一个月,终于等来期盼已久的菁英班第一次班会。之所以说期待是因为渴望且等待已久.我仍然清晰地记得第一次了解到菁英班是在大一刚开学的时候,给我们做演讲的大三学长便是其中一员。用一个十分玛丽苏小说的话来说,这是初见。第二次见面应该就是大二了,没有记错应该是十月份的招生然后考试,面试最后走到了今天这个班会。如果说过程是焦急的等待,那么第一次参加班会的我是既兴奋又惶恐,当然还是兴奋多一点。

    如果问我对班会最直观的感觉,用一个简短而急促的字就是“哇”,为什么用这个字呢?

首先是惊讶而叹服,有许许多多的方面让我感到叹服,是学长学姐取得的优越成绩,也是大数据下菁英班的辉煌。每一个数据都彰显着骄傲,每一张图片都代表着脚印。而我们遵循着这些脚印,走到这个起点。是同班同学的45秒简短介绍,每一位同学都获得了掌声,因为每一位同学都值得喝彩。他们诙谐幽默的语言或者是一本正经的阐述都让我对这个班充满了希冀和盼望。我相信我们都渴望成为一个有凝聚力的班级一员。是老师们的一席话,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唯有坚持方能始终。这里不是终点而是起点。

    再者是自愧不如,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走得更远更好,所以才选择来到这个班。可是我们又都能意识到自己存在许许多多的不足。幸运的是我们可以从彼此身上吸取长处来补短。一个优秀的环境对于绝大多数人而言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我为来到这里感到荣幸和庆幸。

   对我而言,菁英班是平台,是学习实践的平台,是提升自我的机会,是拓宽视野的机会,是展示自我的舞台,是相互协作的舞台。我们是个体,更是集体。我们发展自我,创造一个更好的菁英班。

 

44、营销182 丁卿

    很荣幸能通过菁英班考试,成为大家庭的一员。在这次见面会中,我们首先进行了一个破冰游戏,缓和了因第一次见面而显得生疏的气氛。后来老师给我们讲述了菁英班的相关情况规定,让我们对菁英班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感受。在后来众人的自我介绍中,也更加直观感受到了大家的优秀。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经历不同的性格,擅长的事情也各不相同,这更是促进了菁英班的多样化与多元化发展。
   
就像老师们在说对大家的期许时,谈到了梦想、未来和奉献。这世间百分之九十的东西是我们无法决定的,而当这难得的机会来到你的面前,则更应该珍惜。抓住它,也就抓住了成功的钥匙。而在强大之后,更应该积极回馈社会,因为是它给了我们这个机会。
   
加入菁英班是为了挑战锻炼自己,以期在与大家共同进步的同时不断超越自我。现在我们因为加入菁英班而开心骄傲,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菁英班会因为我们的存在而自豪!

 

45、通信183 孔雪怡

    2019122号晚上的六点三十八分,我站在了菁英班的门前,心里格外的兴奋和激动,我想大学中一个崭新的旅程就此开始了。

    菁英班的班训是“担当、主动、坚持”。经过破冰之旅,大家对于菁英班的探讨,大家的自我介绍还有班主任和领导的讲话,更让我体会到了班训的价值。

    要做一个有担当的人,我很荣幸很幸运经过自己的努力来到菁英班,既然来到这里,我想我就要有足够的担当,对自己有担当,成为一个更加优异的人,对班级有担当,让菁英班更长久的传承下去。要做一个主动的人,卡耐基说过:“有两种人绝不会成大器,一种是除非别人要他做,否则他是绝不主动做事的人;另一种是即使别人要他做,也做不好的人。”做一个主动的人,发自内心的愿意去做,对自己主动,对班级主动。主动让我们更好的融入这个集体,更好的去迎接美好的明天。要做一个坚持的人。上天永远不会辜负一个坚持勤奋的人,也许成功的日子不会如期而至,但我总相信胜利终会来到你的身边。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们四十五个来自不同专业不同班级的小伙伴们,通过积极阳光的自我介绍,我感到大家都是各有所长的优秀者。在今后的日子里,希望自己能够在和他们的相处中学到很多,在多方面提高自己。菁英班不是终点,只是我们努力成长路上的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在这里自己能够不负期望,不忘初心,不掉队,能为全方位的优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