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风建设  菁英班
第四期菁英班参加“2019年考取985高校研究生暨出国出境深造毕业生座谈会”概览
发布人:刘畅  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次数:1137


时间:2019年6月12日

地点:第二招聘大厅

参与人: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学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考取985高校研究生以及出国出境深造毕业生代表、菁英班同学

主要内容:2019年考取985高校研究生暨出国出境深造毕业生座谈会


1、材科172邵启婷

想离莫相忘,且行且珍惜,六月、七月又是一个毕业的季节,也是一个分离的季节。今天下午,我们菁英班同学很荣幸能够参加2019年考取985高校研究生暨出国出境深造毕业生座谈会。在本次座谈会中,有很荣幸聆听到几十名优秀学长学姐的分享,他们有的给大家传授学习经验,有的告诉大家考研方法,有的鼓励大家坚持。他们与我们一同分享了自己精彩的大学生活,讲述了优异成绩背后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并就大学生活中累积的宝贵经验与我们进行深入的交流,引起我们同学广泛的共鸣和热烈的反响。学长,与学姐们以各自的方式,激励我们,这也为我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并且为我后面的考研提供了很多建议性帮助。坚持、选择、努力等都是我们考研路上必不可少的因素,听完学长学姐的分享后,也希望自己可以向他们看齐,像他们一样达到自己的期望。目前已处在大二末尾的我们,应把握住每分每秒,认真规划自己的人生道路,认真学好专业知识,为以后打下夯实的基础,戒骄戒躁,勇往直前。

 

2、高分子172孙道萍

很荣幸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听学长学姐分享他们的经验,即将毕业的他们用一个名校研究生录取的好消息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下美好的句点,并且走上另外一个更高更高的台阶,他们没有辜负自己。我想,即将步入大三的我,也应该踏上准备的征途了。坚持,有方法,有选择,不忘初心……学长学姐说了很多了关键词,我想虽然我还没有开始我的考研之旅,但是最重要的还是非“坚持”莫属,高中的坚持已经是过去了,两年的大学生活改变了我们很多,我不禁问自己,能坚持下来吗?我相信,我可以的。考研是我的选择,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希望,有一天,当我离开安徽工程大学时,也是没有遗憾的,也是母校的骄傲!

各位领导书记也和同学们聊了很多,分享了他们的看法以及祝福,我相信学校会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学校会一路支持我们。那么就没在怕的了,冲吧!

 

3、建电172雍家伟:

在星期三的下午三点钟我们菁英班在师生活动中心举办了985高校研究生和优秀出国深造的毕业生的交流会,在这次交流会中我感触颇多,交流会开始的时候,每位学长学姐先介绍了一下自己的专业姓名及所考取的研究生学校,并和我们分享了考研的相关经验和在考研中的要注意的问题,总结而言,就是坚持加信心加努力及心态等于成功。在交流会结尾,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老师总结了此次交流会,明确指出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建设美好中国,研究生只是新的起点而不是终点,希望我们继续努力,再接再厉。最后我们以一张合影结束了这次活动。

 

4、机械172陈志辉

昨天有幸参加考取985及出国留学优秀毕业生的经验座谈会,触动颇深。听到学长学姐们自信的报出成功考取研究生的院校时,着实敬佩不已。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位取得成功的学长学姐的背后,一定都付出了无数不为人知的艰辛汗水。在会上,学长学姐们纷纷向大二大三的学弟学妹们分享着自己一年来的考研经验,传授大家备战时、择校时等等细节的注意的地方。尤其那位考取南开大学的学姐,她的一席建议我最为深刻,“要以最简单的方式学习,心思少一点。对自己狠一点,循序渐进,一步一步走扎实……”考研就像在黑屋子里洗衣服,在没上考场前,你永远不知道衣服有没有洗干净,所以你只能一遍又一遍的洗。所以过程中反复很重要。现如今,我们也已是准大三学生了,对于考研,我坚定不移。择校是后话,可我也会提前慢慢做好准备,首先,专业课学习一定得走扎实,英语坚持背诵,下学期即将要学习的概率论,要好好学,扎实走好每一步。

      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要不畏风雨,坚持到底。加油!

 

5、金融171赵雨

612号下午,菁英班在师活进行了“与祖国同行”2019年考取985高校研究生暨出国出境深造毕业生座谈会,通过学长学姐的一些考研经验分享和考研寄语,我收获颇丰。

首先是在现阶段还没开始进入考研倒计时时,我们应该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走现在应该走的路,学好自己的专业课,打好自己的专业课基础,好好学习自己的基础课程,觉得自己薄弱地方的话,及时补齐,同时,参加一些对自己专业有帮助的比赛,这样准备考研时,可以省好多时间,其次,在听了这么多考取985的学长学姐的经验后,觉得选择,坚持加努力这三个很重要,同时我觉得有必要还要进行反省,觉得自己做的不好的地方,及时改正,走上正轨,对自己定制的计划,也应该及时进行修正,不能一成不变,但是也不能变化太快,最后就是不要想结果怎么,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考研就是在一间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这件衣服有没有洗干净,便只能一遍一遍地认真地洗,一直洗到你认为干净为止,考试就是来验证这件衣服有没有洗干净,时间不会辜负认真洗衣服的人,有付出就会有回报。

自己也要加油啦!

 

6、机械171镇梁

周三下午我们进行了985考研交流会,会上由15级成功考上研究生的学长交流经验,他们有的是靠持之以恒复习,有的是找到了正确的学习方法!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加入菁英班我必然会选择考研。这一次的交流会也更加坚定了我的考研信心,让我看到了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在付出汗水后取得的成功,我也相信自己在两年后也能坐在这边和学弟学妹们交流考研经验。没有人能随便成功,我们看到的是自信的优秀学长学姐,看不到的是他们背后辛勤的付出,我相信他们也曾想过放弃,也曾有最难过的时候,但是他们都挺过去了。最后苏书记的一番话更是让我热血沸腾,改革开放40周年,建国70年,国家更需要我们去努力建设,不只是为了自身的发展,也为了国家的建设!我会更加坚定自己的考研路!考研,加油!

 

7、土木172范明月

612日下午3:00,我们在师活的第二招聘大厅,参加了与祖国同行”2019年考取985高校研究生暨出国出境深造毕业生座谈会,现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长学姐们的话语与老师们的寄语,是这场座谈会带给我独一无二的精神财富。

从学长学姐们发表的心得中,我充分地体会到了这几点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不要一味地在乎速度,高效才最重要!”“坚持就是胜利!”“抬头做人,低头做事!”“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选择一个好的朋友一起朝目标方向前进,会更有动力!”,以上的话语,看似都很简单,但是能成功将它们运用于实践的并不多。在今后,我会努力将这些东西培养成自己的习惯。

苏书记最后的发言中提到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未来的发展正要靠我们这一批大好青年。如果我们今后有能力有实力,我们要始终怀揣感恩感恩之心,以己之力,报效祖国!

 

8、环工171刘睿健

这次考研大咖的分享会受益良多,最让我欣慰的是再一次见到了我的助教胡俊学长,本专业15级考取南大,时刻半年多见面,非常高兴!

从学长和学姐们口中我听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坚持,也许每个人的方法与态度都会不同,但唯一不变的就是对于目标的坚持,不到复试结束不放弃的坚持。其次还有自信,认真等一系列考研必备的品质。

对于从不是特别优秀的一本院校毕业考取985大学的学生确实不容易,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既然有人做到了而且不是个别,接近百位,自己一定要牢牢抓住机遇,提前准备,时刻掌握着最有效的信息,勇于面对困难,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最终实现自己的目标。

最后几个老师和领导的谈话,让我对母校更加有信心,这虽然是自己的战斗,但身边还有很多陪伴的老师,他们帮助考研学子提供座位,保证学习环境的优良,统计数据,为我们加油鼓劲。

所以考研并不是一个人的事,但最终还要脚踏实地,稳扎稳打,有人与己相伴,接下来只顾风雨兼程!

 

9、法学172 崔红云

    也许是受高考的影响,我从高中的时候就觉得985211之类的高校是金字塔的顶端的存在,所以当我知道今天有机会能和考上985高校的学长学姐坐在一起分享考研经验时,我内心还是很雀跃的。此次座谈会共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个部分是学长学姐分享Ta们的考研经历和对学弟学妹们建议。一开始,学长学姐还有些拘谨,但听到其他人分享自己那段孤独而又充满荣光的岁月,渐渐的,每个人的话都多了起来,分享的内容也越来越多——“专业课很重要,是考研的基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合理规划+坚持;不能盲目比较学习时间的长短,要注重提升学习效率;要有效输出,不要最后只感动了自己;没有走不通的路,只有不敢走的人;抬头做人,低头做事;考场发挥,会的做对,不会跳过等等,看着学长学姐介绍完自己的名字,说出自己成功考取了某所985高校时,脸上的自信与斗志,我觉得那段考研岁月他们所承受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第二部分是苏老师表达了她对我们的期望。首先她告诫学长学姐在新的学校里要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考研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新的征途的开始;其次,苏老师也回顾了一下我们学校的学风建设,虽然仍重道远,但我们学校会继续努力,继续为接下来的考研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接着苏老师着重强调了我们作为学生学习的信仰,可以为了自己将来更好的发展,但我们心中要有祖国,我们作为祖国未来建设的主力军,内心一定要将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当作我们的责任,爱国是一种本分!最后,苏老师向学长学姐发出诚挚邀请,在学长学姐的学校建立校友会,和广大的安工程人共忆校园情。

     第三部分是在座的每位老师向学长学姐送上内心最诚挚的祝福。接着我们下楼一起留影纪念。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学长学姐的行李准备打包运往下一个城市,新的征途已经开始,他们要奔赴新的起点,再来一场无悔的青春。不知不觉,我们也已经在安工程待了两个年头,暑假过后,我们已经是大三了,大学四年,留给自己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接下来的日子里,更要把握好人生的每一分钟。

 

10、土木174 张旭炎

很开心能在学长学姐毕业之际听到他们真诚切实的宝贵经验,首先,越来越多的安工程人用自己的付出证明自己、圆梦到顶尖大学的事迹无一不鼓舞人心,让我们看到榜样的阳光倾洒在梦想前进的道路上。

开会期间,学长们分享了很多经验和鼓励的话,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唐迟老师说的一句话慢慢来,很快的,的确,越来越多的竞争和纷繁复杂的人际交往充斥着我们的日常生活,让我们很少静下心来做自己最喜欢最应该做的事,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工民建工程是如此,学习之路亦复如是,只有将地基打得深打得牢,自己才有向上发展的空间和可能,才能抓住稍纵即逝的机遇。不必焦虑不必自怨自艾也不必怀疑自己,踏踏实实为了梦想去付出,去争取,只要自己做出了实实在在的努力,或许前面那道坎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难。

世界上总有人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在学习的道路上学长学姐先走一步,登上了新的台阶,于是他们回头微笑着,将自己的体会倾囊相授给每一位菁英班的同学,让我们更坚定更自信的去面对困难,这就是这次交流会给我带来了最大的收获,为学长学姐祝福,为同学们加油,相信这一期菁英班的优秀同学们能够戮力同心,共同为梦想不断拼搏,终有所成。

 

11、通信172韩杰

2019612日下午三点,我参加了在师活第二招聘大厅举办的考研交流分享会。虽然这次我负责的是拍照,但是我还是收获到了考研学长学姐的经验之谈和同学们对考研的积极性。

拍照的过程当中,我捕捉到了同学、学长学姐、老师们的表情动作的瞬间。整理照片时,体会到了学长学姐的热情与期望,感受到了同学们对考研分享的渴望与聚精会神。本学期最后一次的活动虽然短暂并且结束了,但是我期望下一次与同学们老师们的相聚。

 

12、自动化174姚笑莲

周三下午的考研交流会让我收获很多,首先,非常幸运能听到985高校考研成功还有出国留学的学长学姐们座谈会上的讲话,我也对大学学习过程有了一些全新的认识。印象最深的是学长学姐们展现出来的自信与坚定,他们说着他们的心里话,或是祝福学弟学妹们,或是讲述自己考研的感想,我仿佛也感受到真实的考研过程。对于考研,我真的了解太少,而且我所掌握的资源和知识储备也远远不够。作为大二即将结束的自己,真正学到的理论专业知识还不算多,回顾大学半程,有些遗憾没有在学科上有出彩的突破,希望自己能够把握假期和课余时间,去拓展自己专业方面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发现自己的优势,培养自己的闪光点,在未来能像学长学姐们一样自信。

 

13、电气172程灿

周三下午,有幸参加了考取985高校研究生毕业生座谈会,由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分享自己的考研心得以及一些过来人的经验,其中也有一些上上届菁英班的学长学姐。我从中收获许多,用三个词总结就是:坚持、选择、懂得感恩。选择跟努力一样重要,选择合适的学校,学会权衡利弊。考研是一场信息战,要及时掌握所报考学校的各种消息,比如询问学校专业课上的变动。而在全身心投入到考研前,我们应该学好基础知识,多多尝试,拓宽自己的可能性。

正如一位学姐所说:备考就像在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洗干净了没有,你可以在没人看见的时候偷个懒,你也可以假装的搓洗几下,但你也可以认真的一遍一遍的洗,没有人会看着你是否认真在洗,你也不知道别人洗的干不干净。等到上了考场那一刻,灯光亮了。你发现,只要你认真洗过了,那件衣服光亮如新。而你以后,每次穿这件衣服都会想起那段岁月。

 

14、自动化174徐归

      这次的考研交流会,我见到了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他们将自己的考研经验分享出来,我从中感受颇多。确实考研对于每个人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考上一所心仪的大学的研究生,在这个过程可能会遇到很多的挫折,失败,但你得学会一个人独自挺下去,因为胜利往往属于坚持到最后的人。同时,就像学长学姐所说的,在这个过程中也要讲究策略,注意及时把握考研院校的动态,这样你可能少走弯路。我现在有了考研的目标,但我不会急着去准备,立足当下,我要做好的就是扎扎实实的学好专业课,为以后的考研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