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风建设  菁英班
第四期菁英班英语口语教学(20190403)概览
发布人:刘畅  发布时间:2019-04-10   浏览次数:1042

时间:2019年4月3日

地点:4教307

授课老师:HO KAYE LOUISE,罗倩

主要内容:英语口语教学

[活动掠影]



[心得分享]

1、电科171 汪幸福

    周三下午,菁英班进行了一次外教老师带来的口语课。

    老师首先问了我们一个问题,我们一直以来学习的是美式英语还是英式英语。同学们包括我在内,回答的多是美式英语,不过,遗憾的是,我们用的教材一直是英式的,而我们学习的口语,却是美式的,真是个令人苦笑不得的答案。 

    当然,这节课,老师给我们上的课内容就是英式英语与美式英语的区别。老师举了几个单词,例如橡皮、地铁、出租车在英式与美式中的区别,通过一个外国人互动短视频展示了英美式词语应用的不同。随后,我们还通过阅读几篇短文区别英美式英语的发音,了解了英美的文化差异。

    课程一半的时候,我们喜迎一位外教老师——kaye。她的授课亲切幽默。影响深刻的是,老师让我们在听不懂她的单词时,让我们说一声kaye,请再说一遍。kaye的语调轻缓有磁性,让我真正领悟了一番英式英语。

    随后的用英语讲故事环节也很有趣,尽管我们讲述的并不顺利,却也收获匪浅,也加深了我们和kaye的友谊。

 

2、通信172 韩杰

  2019年4月3日,我参加了菁英班英语口语活动。过程中充满着欢乐与热情,让我感受到了英语的激情和同学们的快乐,收获了知识与友谊。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国际处老师的英美文化差异和口语老师口语活动。在活动中,我了解到了英美文化的差异,口语交流的欢乐和英语的重要性。时长两个小时的英文交流,前一个小时罗老师从单词的发音,语言的起源说起,让我们对英美文化的差异有了一定的了解。其中番茄英语视频,VOA,BBC英语和名牌视频记忆犹新。后一个小时,外教Kayeanecdote交流让菁英班的我们更加了解到了英语日常交流的流程,学会了如何和同伴相互交流。期间与两个小组的互动,我收获了许多友谊,对同班同学有了更近一步的认识。

全程两个小时的交流,我收获颇丰,很期待下次的活动。 

 

3、建电172 雍家伟

    周三下午罗倩老师和外教Kaye给我们带来了菁英班开班以来的第一次英语口语课,这次课让我体会到学习口语的乐趣,因为我在之前没有上过口语课,所以还是还很激动的。首先,罗倩老师给我们讲述了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的区别,从两个有趣的小视频和一些图片与我们进行了解差异,包括简单的历史背景、发音区别。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我学到了许多好的东西,对口语也有了一定了解,总而言之这次课还是很愉快的。

 

4、电科171 侯逸农

    对于我们来说,在目前的大环境下学习一门全新的语言,往往不能学习得特别地道,特别是在口语这一方面。本周三由罗倩老师和外教带给我们的口语课则给了我很多帮助。

    首先,罗倩老师帮助我们区分了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我这才知道原来在很多情况下同一个东西或同一个事物在美式英语和英式英语中是有着不同表达方法的。又或者是同一个单词在不同类型的英语中有不同的发音。要想把英语使用地更地道,就要尽量避免在同一个句子中杂糅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否则就会显得很“中式英语”。之后,老师给我们放映了一个很有意思的视频,介绍了很多奢侈品牌名称的正确发音。我们通常都是只知道那些名牌的中文名称或者俗称,却对其真实发音一无所知,多了解一些这方面的知识对我们来说还是很有帮助的。

    最后就是外教给我们带来的口语教学。她告诉我们应该用怎样的方式去口述或者写下一段小的故事,包括一篇小短文的组成结构以及细节丰富度,不管是对于之后的六级考试还是考研英语来说,都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最后,真的很感谢两位老师交给我们的这些很实用的英语知识,我会把它应用到之后的英语学习中,以此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

 

5、电子174 殷凤婷

    周三的口语课收获很多,首先是国际处的罗倩老师向我们展示了美式英语和英式英语的不同,真的很有趣,包括在她给我们观看的视频短片里美国人和英国人对同一个单词的意思理解相去甚远,可见美式英语和英式英语还是有差别的,毕竟虽然同为英语,但是美国是在成立为国家后,为区别于英国语言对此进行了改进,口语课上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虽然一直学的都是英式英语,但是自己的发音上经常参杂了美式口音,因为看音标时候看了不少美式拼法,后来混淆不清,随便读,最后读起来经常会变成大杂烩,但愿以后自己要努力纠正自己的这个问题。第二位是外教kaye,一位很温柔的老师,讨论时,会走到旁边和我们一起分享自己的故事经历,当有的人过于紧张时,她也总是鼓励着别人,告诉他们这是个很好的故事,让人觉得很暖心!英语口语是以后的实际应用,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必须扩展自己的国际视野,和国际接轨,所以有时不光是书面上的英语,口语也相当重要,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多开口说,多练习,不只是书面上的英语,口语也不能丢啊!

 

6、自动化172操畅

本周三下午三点,国际处罗倩老师和Kaye老师为我们带来了近2个小时的口语课。

罗倩老师以生活中一组常见的图形开始了本次课程的主题——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的区别。随即老师播放了英式和美式英语对话的视频,简单的单词从两个人的嘴中慢慢蹦出,就像同一篇乐谱被不同的方式演奏,诠释出各个区域的特色。之后老师结合英美两国的历史渊源,诙谐地向我们展示了美国的英语变化以及英美发音和单词的区别。最后,老师进行了多组的训练,从易到难,我们小声地练习,认真体会英美式发音的不同。虽然对于我这样的英语小白来说,能察觉到的差别微乎其微,英美式发音也是一知半解,但我有稍微的感知,希望今后在学习英语上能更敏锐地捕捉到每个单词读音的差别。

Kaye老师让我们进行了简单有趣的口语交流活动,描述一件事情,让搭档猜测是真是假。虽然是简单的英语交流,但我们也是词不达意,“笑话百出”。在大家交流的过程中,我能感觉到我们在口语上存在很大的问题,单词成句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件困难的事情,更别谈跟老师流利地对话了。

在以往的英语学习中,为了应付英语考试,我们往往不断地进行笔试练习而将口语抛之脑后,“哑巴”英语已成为现代学生的通病,而这种现状似乎没有将被改变的趋势。但我知道,我们现在应该好好重视口语,将它变成自己的一项技能,而不是丢之弃之,将自己禁锢在纸面英语上。

 

7、电气中外172邓杨林

虽然牺牲了周三下午的休息时间,但是特别感谢罗倩老师和kaye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充满活力的英语口语课,罗倩老师主要讲解了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的差别,它们的差别主要在发音和词汇上,虽然美式英语源于由英式英语,但是美国是一个大杂烩国家,融汇了各种民族的文化,这也导致了在语言文化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虽然存在差异,但是总体是大相径庭的。

第二节课呢是外教kaye来上的,我们可以发现,教育方式的差异,国外更倾向于自由的教学方式,kaye老师让我们仔细的描述一件令人深刻的事情,然后和小组成员分享,这个过程不仅提高了我们的口语能力,也加深了小组成员对彼此的记忆。

整堂课给我影响最深的还是英语的专业同学,不管还是朗读句子,还是帮助外教kaye打开PPT,我们都可以看到她的自信,就自己而言,虽然四六级已过,但是让自己去和别人用英语去交流,特别是外教,感觉还是不自信,这可能就是我们所说的哑巴英语吧!这节课特别的有意义,让我认识到,英语不仅仅要看的懂,听得明白,还能要用嘴巴说出来!

 

8、物联网172张蓉

2019年4月3日下午,在我们菁英班教室开展了英语口语课,这次我们的授课教师是国际处的罗倩老师和外教kaye,可以说这是一次可贵的交流机会。

首先,罗倩老师带我们学习了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的区别,我们主要是通过几个常见的词来发现其中的区别,另外,老师还让我们尝试读了两个段落,大部分人读的都是美式英语。其实,我们高中课程课本虽是英式英语,但是磁带听力确是美式英语。老师还给我们看了短视频,看起来还是怪有意思的,连外教都感觉到非常精彩。

下半节课是由外教kaye教我们怎么阐述自己的小故事,从主题,时间地点等细节让我们通过与小组交流的形式分享我们各自的小故事,并且,每当分享结束时,大家会猜测这个小故事是真的还是假的,真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互动环节。

英语是我们的第二语言,其实,只要我们愿意交流,和外国友人交流起来也并不是那么困难,但是,这次口语课,也让我感受到自己的不足,有的人可以说一口流利的英语,而这我是做不到的,因此我还是要多多学习英语,多提高自己的口语能力。

 

9、金融中外171杨玲

4月3号下午三点,菁英班开展了一堂英语口语课。老师们幽默风趣,博学多识且富有才华。老师给我们介绍了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在发音和拼写等方面的微妙有趣的差别。通过绘声绘色的讲解和图文并茂的幻灯片展示,用最浅显易懂的例子让我们逐渐掌握了一些读音的规律,如美式英语与英式英语在某些单词上口型的差异,美式英语有浊化而英式英语没有等等。并且,我们每一个同学都积极地参与其中,与老师互动。老师还精心准备了两段简短的趣味视频,将英美口语差异展示地诙谐生动,我们在开怀大笑的同时,收获了新的知识。来自澳大利亚的外籍老师亲切近人,表情丰富,开朗可爱,虽然在交流沟通上存在一些障碍,但是我们还是不由地喜欢上了这位可爱的老师,她给我们精心地准备了两张小纸片,告诉我们如何去讲述一个令人感到好奇的故事,如何去运用句式结构吸引听众的注意。这个故事或是编造虚拟或是真实存在的都可以,并且这一套方法还可以运用在中文故事的讲述中。我们变换组别,给不同的人讲自己的故事,听不同的人说不同的故事,这种讲学方法新颖独特,我们都充分地参与其中,也获得了不小的收获。

真诚地感谢各位老师的精心备课、辛苦付出,让我收获良多!

 

10、通信171孙瑜

2019年4.3日下午,菁英班老师为我们请来了国际处的老师和外教,为我们带来了一节异彩纷呈的口语课,从而令我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与老师在一起学习,深深的感觉到一个人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充实提高自己,在这十天的学习和展示自我中我发现了自己和别人之间的差距:英语词汇量太小,单词发音不准确,语调读不准,连读不到位,书读的太少等等。通过这次培训让自己对自己有了更准确的定位,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多听英语广播,阅读英语报刊杂志,扩大自己的词汇量,扎扎实实的学习,不断的给自己充电,增强自己的英语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

  本来与外教非常的陌生,但一节课下来,外教丰富的面部表情及肢体语言就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原来一个微笑、一句笑话、一个动作,就能那么轻易的拉近人们之间的距离,让人们的心更加贴近。同时外教非常尊重学生的不同见解,毫不吝啬他们的赞赏话语。只要学生有一点新思想、新发现,就表扬和鼓励我们,让我们看到自己的价值,注意在实践中满足学生的“成功欲”。 最让我们感动的是外教老师们的敬业及认真。这次授课内容他们进行了精心的选择及设计,授课内容丰富多彩,从常用口语(例如认识新朋友),外教Face to Face,真实情景再现,外教们给我们营造一个纯英语的学习环境,培养我们的英文惯性思维能力,我们在课堂上只讲英语,每天都在一个全英文的环境中实践与提高,这样大脑每天不断在接受纯正、地道的英语的冲击,再加上教师的耐心的指导,培养在与真正的外国人自然交流的过程中形成的语言思维习惯。还有,在外教课堂上,外教的肢体语言和面目表情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非常感激班主任老师用心良苦,为我们带来一节异彩纷呈的口语课,让我们体会到英语口语的魅力与重要性。

 

11、应化171周晓妍

    这次是菁英班组织的第节英语口语课,两位老师通过短片和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小组讨论的模式带领我们练习口语。

众所周知,学一门外语,发音是最基本的。学习者一旦陷入了发音的误区,形成了不良习惯,会极大地影响到英语的听、说、读、写、译和与别人的交流。我们所看的英文短片就是向我们介绍英语口语中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的发音和词意区别。这种有趣的学习方式吸引了全班同学的注意力。任何一种语言都具有极浓厚的民族文化特色,蕴含极其复杂的文化内涵。透过一个民族的语言,人们可以了解到该民族的风土人情、生活习惯和思维方式等文化。

接下来的小组讨论,向别人叙说一件自己最难忘的事或者最尴尬的经历,这步充分锻炼了我们在实际中的口语表达能力。总而言之,这次英语口语锻炼让我受益匪浅。

 

12、高分子172孙道萍

    这次菁英班老师为我们请来了外国语学院的两位外教老师,让我们感受英语口语的魅力。下午三点,同学们准时到了教室。上大学以来,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和我相同的感受,就是学习英语的机会越来越少。尤其是当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之后,我们总会接触各种各样的事情而忽略了英语的学习。这次的学习经历就让我们严重的意识到了学习英语口语的重要性。不要光听不说,帮我们与外教进行面对面交流时,我发现我张不开嘴,这让自认为我曾经英语成绩算是比较优秀感到十分的惭愧。我对自己的水平缺乏自信,所以我们跟着外教学习的目的有很大的一部分是为了能把英语说出来,不要怕说错。

这节课老师一开始的时候为我们介绍了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都不同。我很惊讶,我才意识到自己的英文使用方法是多么的不标准,经常是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相互交融着用,就像在中国,把东北话和苏州话掺杂着用,多奇怪。想到以后的考研,我觉得我是要在英语上下下功夫了。在上课期间外教老师还谈到了她以前的留学经验,虽然她的表达流畅而准确但是由于我对英语的生疏,我听起来略感吃力。我想可能就是因为我对英语的忽视,才造成了这样子一个结果。但是外教的经验和阅历给了我一个很大的启示,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人的记忆力是会衰退的,如果长期不学习英语,那你的水平就会有所下降。当然不光光是英语这方面,就像我们前人所说——终身学习方有所成。

那么从今天起好好的规划自己的英语学习吧,菁英班还有一位同学是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外语专业的,我觉得我以后一定要多少她请教,争取让自己的英语水平更上一层楼。也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能与外教进行面对面交流。

 

13、电气172程灿

    周三下午菁英班开展了第一次与英语相关的课程,由罗倩老师和外教kaye带来的英语口语课程。罗老师讲述了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的区别,通过老师生动形象的讲解,我逐渐对英式和美式英语有了更多的了解,而不仅仅是英式发音优雅绅士,而美式发音则松弛随意这样简单的认识,学习到除了发音以外,单词的拼写区别以及一些两国之间不同熟语的意思。

来自澳大利亚的外教kaye是个非常可爱的人,讲课时肢体和表情很丰富,爱开玩笑,会突然cue同学,也有意地放慢语速以及用词较为简单以便我们更好的理解。kaye引导我们用英文讲述一个anecdote——趣闻轶事,一个完整的anecdote分为四个部分,老师给了一些可以直接套用的例句,减弱了我们描述的难度,老师也十分注重同学们之间的交流,要求我们多次交换组员,让我们将自己的故事讲述给不同的小伙伴,锻炼了我们的口语能力。

我深知口语并不是一堂课就能够有所提升的,发音、语法、词汇、表达等各个方面的能力,都需要我们长期不断地坚持有意识的训练。

 

14、法学172崔红云

    知道要上英语口语后,我心中有点忐忑,自己的英语水平其实一直停留在书面上,写写试卷还行,一旦要开口说,其实也就小学生的水平。

这次的口语课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由罗倩老师简单分析了一下美式和英式英语的区别;第二部分是由Kaye老师的口语表达课。两位老师的课程设置都十分精彩,罗倩老师用课件和短视频结合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我们展示了美式和英式英语的区别,在以后的英语学习中,我可能对英式和美式的分辨力会有所提高。最让我感到惊喜的是Kaye老师的口语表达课,不停地随机划分小组,表达一件真假难辨的轶事,尽可能的具体到更多细节等等,Kaye还贴心的准备了小卡片,上面有很多实用的表达技巧和方式。坦白讲,我第一次对我的第一个搭档表达我的故事的时候,语句并不是很连贯,面部表情还有些放不开,可是当我第三次向我的第三个小组表达我的故事时,我觉得我的进步已经很明显了,至少在叙述这个故事时。

通过这节课,我越发认识到英语不会说是一种怎样的尴尬,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的机会说英语。

 

15、统计171刘钰文

    这次的英语课蛮有意思的,罗倩老师主要讲了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的区别,英式英语单词更长些,拼写更复杂,英式单词结尾-re,而美式多为-er,单词的构成以及特殊变化不同,概念词汇也不同,在发音方面也有很大的差异,英音声调起伏偏大,吐字清晰高亢,摩擦较重,美音比较婉转柔和,发音更加圆润。虽说美式英语算是英式英语的一个分支,但逐渐成为主流英语,现在的口语培训班也都逐渐偏向于美式英语,去年自己参加的口语培训班,也是美式英语,但自己的英语口语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外教Kaye老师的课也非常有意思,可以说罗倩老师主理论,而Kaye老师主实践,让我们分小组,并给组内的成员们讲下自己写的小故事,然后再分组,再向新的组员介绍自己的故事。有时候真的可以发现自己在某些方面的表达能力非常欠缺,也会出于害羞而不敢去表达,只能在熟人面前表达出自己的想法,真的要改变这种状况了,想要提高口音水平,自然是要多去听,多张开嘴巴去练习的,也要学着克服因害羞而不敢去表达的困难,有机会就要去多练习,这种心理才会慢慢被克服。

 

16、材料171张庆达

    通过这次英语课,我深刻自己的英语口语方面有很大的欠缺,以前在高中,还时常开口说英语,到了大学之后,开始惧怕说英语,不敢说,通过这节课打开了我的口,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安排一点时间来每天操练英语口语,不能让学英语成为哑巴英语。

    同时,在这节课中,我还学到了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的区别,想要更好的学习英语,还需要了解一些相关的风俗习惯,这样才能让英语地道化,就这样吧,在今后的学习中不能荒废英语,加油!

 

17、金融171赵雨

    离清明节放假之前,菁英班举办了一次活动,和前几次活动不同的是,这次是英语口语课程,而且还有外教老师Kaye,总的来说,这次课程收获也挺多的。

在罗倩老师的带领下,知道了英国和美国在语言方面有哪些不同。美国语言是从英国语言转变而来的,所以美国语言和英国语言非常相似,因此,美国人和英国人在交流方面基本上没有问题,只是有时候因为地区,环境的差异,略有不同。比如在说到卫衣的时候,英国人倾向于用jumper,而美国人更倾向于用sweater,还有橡皮,一个是rubber,一个是eraser,在rubber在英国语言中,更倾向于橡胶之类的意思;其次,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在发音上也会有所不同,重音不在同一个地方,有的地方需要读,有的地方则省略了;最后,还有一些俚语,比如,I don’t give a monkeys意思不是我不想给猴子,而是懒得搭理你的意思,感觉很有趣。在后面的外教老师Kaye的带领下,和同学之间用英语交流,这样的话,和同学之间的联系更密切了,也能练习了口语和听力,外教老师是一个很有趣的lady,很喜欢她。在平常上课中,因为基本上没有和外教老师接触的机会,所以非常喜欢这次难得的机会。

还有就是希望自己接下来好好学习英语,争取过了六级,去掉一块心病。加油!

 

18机械171镇梁

    我一直觉得自己的英语还是挺不错的,但是经过这堂英语口语课我才发现自己身上有许多的不足。前一个小时由罗倩老师给我们介绍了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的区别。虽然我们高中学的教材是英式英语,但是我们的发音更偏向于美式英语。我觉得自己不应该只是注重英语的笔试,更重要的是自身能力的培养。但这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我们更需要日常的锻炼,多读多听。后面一个小时由外教kaye老师上课,kaye着重的是教会我们日常的交际,如何去完整的叙述一件事情,怎样能够吸引听者的注意力。将我们分成两人的小组,互相交流。场面轻松,我们互相聊着自己最尴尬的事,kaye也在旁边听着,我们摒弃了自己的害羞与同学交流。

    英语口语也是一门最为重要的课程,我们不仅要会写会做题,还要培养我们英语交流的能力!自己接下来要注意日常的锻炼与积累,每天都要进步一点点!

 

19、自动化174 姚笑莲

周三由罗倩老师和外教Kaye给我们带来的英语口语课不同于以前的课程,让我体会到学习口语的乐趣,虽然之前也上过口语课,但基本也是以课本为主,同学之间的交流甚少,口语对于我来说还是有点难度的。首先,罗倩老师给我们讲述了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的区别,从两个有趣的小视频和一些图片与我们进行互动,包括简单的历史背景、发音区别。不过时间有限,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在以后,我可能会关注一些有关口语发音的区别,在积累英语生词的过程中,学好发音,口语是学习英语很重要的应用。之后,我们的外教老师Kaye十分亲切幽默,老师给我们布置了这节课的主要任务——telling an Anecdote。一开始听到这个话题,我觉得有点困难,不过老师分步引导我们进行思考,我们通过几次小组共享了小故事,发现了自己口语能力的欠缺,进步空间还是很大的。在以后,可能很少有机会能再上口语课,但是,学好英语口语也是一项必备的能力吧,否则,我学的只是哑巴英语了。那我就先从注重单词的发音开始,再听一些tutor和VOA英语课程,尝试自己多发声。

 

20、电科172 刘浩

以前也没上过口语课,只是知道课堂气氛活跃,并没有认真感受和体会过,所以这次难得的口语课我十分珍惜。老师采取的上课形式也十分有趣,用PPT、视频和听力开展。课堂气氛活跃,大家欢声笑语。我们也知道了英式发音和美式发音的区别。不少同学读了选段,感觉他们非常厉害。一个小时过后,外教也过来上课了。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外教的幽默,她会不多的中文,上课也是全英文讲说,但是她就能感染我,而且她大多的话我都能听懂,并不像我想的那样云里雾里,甚至听懂的话语比我英语提高课的老师还要多。在她的要求下,我们分享了自己身上发生的趣事,找到了伙伴,然后通过三次分组,把自己的故事说给更多人听。大家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我说的口语是在纸上写出来然后说出来的,并不是一边想一边说出来的,我其实是在读自己写的英语,我还不敢在伙伴面前说英语,可能是氛围不够,但是另一个小伙伴说的很好,我认识到了自己和她的差距。我口语这方面真的还要提高,我也会不断努力的。

 

21、通信171 王满满

口语是语言技能中最容易和最基础的部分,比起枯燥的语法和高深的写作技巧,口语最容易掌握。但是,中国传统英语教育只注重笔试,忽视听力和口语,而中国同学比较内向含蓄,口语就成了一个很大的困难。很多同学学了英语却不能和人顺畅交流,这岂不是一件憾事,所以本周我积极的参与了菁英班所举办的英语口语课活动。

首先我校的英语老师直接引入话题,询问我们英式发音和美式发音的区别,对于在场的很多人来说这是陌生的。老师让每个人都去尝试读文章,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读法,大家都不知道自己的发音是美式还是英式。接下来老师又用一个有趣的英语视频给我讲解英式表达和美式表达的不同之处,感觉又是一番新天地。这节课的最后,老师又用一个生动有趣的视频结尾。视频中的小哥用夸张的方式教会我们各种品牌的正确读法。引得全班哄堂大笑。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我们结束了这节课。

接下来,由外教老师给我们一堂自由的交流课,外教老师的性格非常开朗,老师主张的是让我们自由交流。给我们准备了故事的轮廓让我们去介绍的自己的故事,这让我们对不同的同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两个老师的课各有千秋,相同的是都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的收获。

 

22、通信174王璐

本周三我们上了一节生动的英语口语课,由国际处的罗倩老师和外教老师Kaye,共同给我们带来。我们学习到了很逗,口语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首先罗倩老师给我们观看了一个英语小视频,我们从中聆听到英式英语与美式英语的不同,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的发音差异极大,英式英语声调起伏较大,吐字清晰高亢,摩擦较重;美式英语比较婉转柔和,发音更加圆润。两者在很多元音、重音和音调上都是完全不同的。在拼写方面,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的差别也很明显,每个单词在两种英语中都有不同的意思,两种英语也有不同的单词去表示同一个东西。我们也学习到了很多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的有趣俚语,比如:I don’t give a monkey.(我不在乎)rain check.(下次再约)for the birds.(毫无意义)等等,让我们从不同的英语视角学习到了英语的有趣幽默。其次外教老师Kaye让我们用演讲的方式区讲述自己的趣闻轶事,教会我们用怎样的方式开头更吸引读者的注意,再加上背景的渲染与自己的幽默叙述,使演讲生动形象,以及最后文章最后也要加上自己的感想体会,是整篇文章完整清晰。我们通过热情的英语对话,使气氛一下子活跃了起来,有不同想法的可以当堂进行讨论,自由发表意见,营造了一个民主、和谐的口语交际氛围,使我们敢想、敢说、敢问、敢发表自己的意见。

最后我们在活泼欢闹的气氛中结束了一下午的英语口语课,从中我们收获颇多,收益无穷,让我加深了对英语的热爱与喜欢,想多多学习英语,提升自己的英语口语与英语 写作能力,为此而加油!

 

23、土木174 张克松

今天下午有幸听到了罗倩老师和外教kaya的口语课,全程同学们都沉寂在轻松,充满欢笑课堂上。

首先是罗倩老师给我们上的口语课,她主要和我们说了British与America English的一些差别。British和America发音和词的构造上有些区别。基本上英国人和美国人交流上不会有什么困难,但有些俚语会让他们产生尴尬。

紧接着是外教Kaya给我们上口语课,这是第一次见她,感觉她很慈祥,知识渊博。她读出的英语单词发音非常标准,为了让我们听懂,特意降低了语速。这节课Kaya老师让我们写了自己一次难忘的经历,写完之后读给自己的伙伴,然后再分组读给其他同学,相当于读给所有的同学。这样你也能知道别人的故事,分享和聆听。

通过这次口语课,让我们大家的口语都得到了一定的提高,对英语的了解更加深入,收获颇丰。

 

24、机制171 任英虎

这是加入菁英班以来第一次上口语课,我是很激动的,我想口语课肯定会比枯燥的数学建模课有趣。之前就听辅修英语的同学说过有外教上课的课堂气氛活跃,生动有趣,自己早就想体验一次,所以这次安排的口语课我十分重视。口语课上,老师初次上课,教授的内容十分新颖,第一节课的主要内容就是探讨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的主要区别,老师利用PPT中的视频和英文段落朗读让我们切身体会到英国人和美国人在发音和用词方面的区别。课堂效果非常好,大家都有发言配合老师的教学。在知道英式发音和美式发音的区别之后,老师请不少同学读了一些小段落,觉得大家学的都很快。一个小时就在这活跃的气氛中过去了,一直未露面的外教Kaye也过来上课了。她丰富的肢体语言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她是个幽默风趣的老师,说实话,全英文的上课对我的挑战还是不小的,但是外教为了让我们尽可能的听懂,她就把语速放慢了许多,让我感受到了老师的善解人意啊。接下来她让我们自己找伙伴组成一个小组,让我们相互给小组伙伴分享曾经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趣事,之后通过三次轮流换组,把自己的故事说给更多人听。我相信这次课之后,大家相互之间一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我在与小组伙伴交流时是一边想一边用英语说出来的,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即兴临场发挥可以对自己口语有所帮助,只有自己张嘴说出来才能只带自己在英语口语还有哪些方面不足,我会不断努力去全面提高自己的英语口语水平的。

 

25、机制172陈志辉

盼望着,很久前就一直期待的英语口语课终于来啦。其实这么期待的原因更多是因为从来没有上过有外教老师的课。课程一开始,由一位外院的可爱的英语老师带大家学习了下“Birtish English vs America English”,即英式英语与美式英语的各方面区别。高中时我们用的是牛津的书,可是发音方面学的是美国的,老师在课上通过视频举例,带大家认识到了很多有意思的地方,不同单词,在两个国家用的意思大不一样,而且收到不同地区习惯影响,local language也大不一样。除此之外两个地区发音也很多不同。课上大家热情满满,非常欢乐。第二节课大家期待已久的Teacher kaye终于来啦。老师非常幽默,平易近人。老师说话时语速放的很慢,为了让大家都能跟上她的节奏。课上,老师给大家分发短语卡片来讲述自己很有意思的一个小故事,她鼓励大家相互合作交流,一开始我还有些羞涩,后来也逐渐放开自己了。更兴奋的是我还和可爱的Teacher kaye 交流了番,和她分享了我的故事,尽管发音有些不标准,但老师一直微笑地同我们互动,鼓励夸赞大家。真的十分难忘。说实话也真的有些后悔当初没有辅助英语呢哈哈。经过这次趣味横生的口语课后,我也深深感受到说好一门语言的重要性,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要多多重视发音,可以多刷刷美剧学习学习。

 

26、土木174张旭炎

本周三班级安排了国际处罗倩老师和外教kaye老师的英语提高课,无论是罗倩老师对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区别深入浅出的对比还是外教老师有趣生动的口语实践课,都让我受益匪浅。

第一节课罗倩老师对比了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发音、俚语以及中英中美文化的异同,让我第一次明晰了两者之间的区别和原因,美式英语的自由和英式英语对本土语言的归属感让我感受到了语言的魅力,有趣的视频带动了所有人的积极性,整个英语课堂轻松又收获满满。

时隔多年再次在课堂上有机会与外教老师交流口语,第一感觉就是词汇量的匮乏,言不达意的情况多有发生。老师通过让同学们回忆自己感到最尴尬的事情并分享给同组同学不仅仅锻炼了我们使用口语的勇气还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了彼此。

作为交际用语和官方语言的英语,重要性不言而喻,此次英语课会成为我学习英语不竭动力的一部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从每天的积累开始,一切皆有可能。

 

27、机制173庞艳杰

今天的英语课十分有趣,感觉时间过得飞快,这可能就是相对论的缘故吧。第一个英语老师讲得是美式英语和英式英语的区别,让我有了很大的认识,原来英语也有很大差别,不仅读音拼写有所不同,就连同一件物品的表达方式也有所不同,用英式英语说出的某一个词或许在美式英语中就是一个很尴尬的词汇。不用国家有着不同的历史文化,要想真正学好一门语言就要深入了解这个国家的历史文化。后来上课的是外教老师,她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人,课堂也非常轻松。老师顾及到我们,说话非常慢,所以整个课堂的内容我都听懂了。课堂就是分小组讨论问题向同伴讲述一个小故事,猜猜是真的还是假的,同时要用到具体的短语和句子。在讨论中我们不仅锻炼了口语表达能力,而且也听到的别的同学的观点与看法,从而互相交流,共同进步。总之这次的英语课堂十分有趣,让我受益匪浅,平时是没有这样机会的,非常感谢菁英班给我的这个机会。

 

28、电气173谷陈

2019年4月3日,是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高高兴兴地去了4j307参加了由罗倩老师和Kaye老师的英语口语课。倩老师生动形象地向我们介绍了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的一些区别,她主要向我们展示了发音的区别。后来的一个小时留给来自澳大利亚的Kaye。她引导了我们小组形式的对话。到我自己说英语的时候,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压力和悲伤,就只会说nice to meet you!...,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原来我这么菜…我感到了革命尚未成功,英语要好好学的重要性。真的是书到用时方恨少,不会说点英语真的是一件很遗憾,很无奈的事情。一定要好好学英语,学好英语,现在是信息时代,英语越发重要了。

总之经过今天下午的学习,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我的英语要想真的学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9、自动化174徐归

    昨天两位老师给我们上的英语口语课,既幽默又风趣,让我感受到了英语的魅力。主要讲了美式英语和英式英语的一些区别,在单词读音和拼写上的一些不同。在这个过程中大家用英语交流,既学习了一些知识,也享受到了这个过程的乐趣。确实,英语对我们以后的发展很重要,如果我们以后想要发展的更好,就不能忽略英语。就眼前来说,它作为考研的必考科目,对我们来说就十分重要。从长远来说,它作为一种文化交流的工具,可以让我们查阅一些外文文献,与外国友人交流学习。在当今这个全球化的社会,多掌握一门外语,对我们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所以我觉得还是要继续坚持去学习英语。

 

30、车辆171朱会如

周三下午,我们菁英班进行了第一次英语口语课。菁英班老师为我们请来了罗倩老师和外教Kaye。刚开始罗倩老师问我们是否知道美式英语和英式英语的区别。老师让我们看了小短片,并让俩个同学读一段句子,让我们来辨别是英式英语还是美式英语。听完俩个同学读句子之后,我还是分辨不出来。然后老师就带我们了解,然后让我们跟读,并且老师指出一个东西让我们用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俩种方式表达。后来外教Kaye老师让我们用英语给伙伴讲我们自己发生的尴尬的事情。老师教我们开头和结尾的几种句型,然后让我们自己去写,去讲给伙伴听。老师为了让我们更多的人接触在一起,让我们不断的改变身边的伙伴,大家一起分享自己曾经发生的尴尬的事。时间过得很快,今天下午的口语课很开心也收获了很多。

 

31、英语174储庆庆

进入菁英班以来的第一次英语课,上课前,我满怀些许期待,因为我的专业就是英语;上课时,我饶有兴趣,因为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盲点;上完课,我获益匪浅,因为我意识到作为英语专业的学习者更应该对英语研究精益求精。

罗老师对于英式和美式英语区别的讲析令我印象深刻,我意识到很多近意单词我都认识然而对于区别我还没有很好的掌握,例如,diaper和nappy两个单词,都表示婴儿用的尿布的意思,然而我并不知道diaper是美式的而nappy是英式的。掌握好单词的区别颇为重要,例如pant在美式英语中是长裤的意思,而在英式英语中则为内裤,如果对一个英国人说please dress your pants and come to our party那真的不仅让英国人困惑也会造成派对笑话了。

俚语在英语学习中是一种非常地道的表达。很多看似都认识的单词组成在一起意思就大有变化了,比如for the birds 意思是毫无意义的,相当于disregard,give a monkeys 相当于don’t care.等等。

Kaye是我这学期的外教老师,对她的课比较熟悉,很喜欢外教每次为我们带来的一个个精彩的anecdote,在听与说当中,不仅要听懂别人说什么,自己也要会说,才能培养英语口语表达能力。

在这次学习中,虽然大多数内容以前都有学过,但是仍有我的知识误区,同时,在小组讨论的时候发现很多非英语专业的同学英语能力非常强,所以我更要投入英语中,耐心是被驯服的激情!

 

32、电子173郭庆

今天下午在菁英班上了一节难忘的英语口语课。首先是罗老师给我们讲的英式英语与美式英语的区别,让我收益匪浅。实际上学了这么多年的英语确实没有注意到这两者有什么区别,老师的讲解让我豁然开朗。原来英式英语与美式英语在发音、拼写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区别,尤其是有些俚语更是千差万别。通过这次口语课我相信以后在对英式英语与美式英语的理解上也会更上一层楼了。

另外今天也是第一次有机会与外教面对面接触,真正领略到了外教的风采。在这场全英语的课堂上,感觉对于我的听力也是很大的锻炼。在小组间互相交流中,我锻炼了口语表达能力,小组成员间也更加熟悉。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兴趣都很高。感谢Kaye老师的倾囊相授,今天很高兴也收获颇丰。

 

33、电子171姜玉昆

今天由罗倩老师和外教老师Kaye为我们上了一次生动英语口语课。

罗倩老师通过视频、朗读短句的形式为我讲述了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的区别,通过这次的学习,自己对二者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了解。Kaye老师则是以风趣幽默的方式,让我们小组成员互相表达自己最难忘的事情,并讲述从中获得的一些启示,来提高我们对英语口语的表达能力。通过此次课程,我知道了目前自己发展的短板——没有切实做到知行合一。虽说自己通过了英语四级、六级的考试,绝大多数是为了应试考试,真正的应用到生活中时则处于一种哑巴不吃黄连有口说不出的尴尬局面。在接下来的学习当中,我需要在提高应试能力的前提下,更要注重提高英语的口语表达能力和听力翻译能力,使得自己在英语水平更上一个台阶,以适应未来的发展需求!

 

34、软件172袁野

43日,罗倩老师和外教Kaye给我们带来一堂很有意思的口语课。只是有点心惊胆战,生怕被叫起来做些什么。时不时插入课堂的她们的幽默倒是缓和了紧张。罗倩老师主要跟我们分享美式英语和英式英语的不同,而外教Kaye更喜欢让我们小组互动。老实说,尽管Kaye语速很慢,生了锈的耳朵还是接受不了多少,她布置的小组任务也就没怎么听懂,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尴尬着,和同组的小美女们聊了起来。当然班级里也不乏英语说的流利的同学,佩服之余更应该向他们学习。

每次活动,除了一些有形的收获,还有着一种微妙的感觉,这就是集体的魅力吧!

 

35、环工171刘睿健

周三下午安排的满满当当,第一次上英语外教课感触深刻啊!国际处罗倩老师先让课堂气氛活跃起来,为我们精心安排了几个英语课外活动的视频,从中迅速了解到英国和美国英语的巨大差异,同时也积累了一些陌生的单词。这个过程中我发现英美两国发音也是很有趣的,但我更偏向于英式英语,毕竟是土生土长的,美式英语随着各国的交织已经混为很多种不同的口音。所以从现在开始给自己一个目标,好好练习口语,至少在上研究生时能说出不少流利的话。

课程上到中途Kaye老师便悄悄从后门进入,我下意识的紧张起来,真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外国老师!我似乎惊讶的连话都说不出口,更想不起来打招呼了。这个外教老师用炒鸡标准的口音,可以说是娓娓动听了,我们在她的要求下完成了几项练习,与同学之间互相练习了一下英语发音还有各自编了一个小故事。最后非常遗憾的是我没能和老师说再见,提前去做实验了。当时我记得我说了一个experiment老师直接让我溜了~

此次外教课打破常规,我也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用英语和外国人对话,体会到了学习英语的极大乐趣,从中也说明了英语的重要性,不光为了考试,如果哪一天能说出流利的英文并且和外国人对话毫无障碍那是一种非常棒的体验!

 

36、电气173王思成

201943日我们上了菁英班第一次口语课,虽然在英语提高课中学过口语,但此次课程给了我和平时上课完全不一样的体验。首先是国际处的罗倩老师给我们带来的英语素质拓展-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的不同。罗老师以有趣的视频,结合自身留学时的所见所闻再加上深厚的英语文化功底为我们讲述了英国与美国在文化,英语单词拼写,发音和意思上的不同,让我们更加体会到了西方文化与中华文化不同的特点。外教Kaye老师的口语教学主要是以同学之间的交流互动为主。通过她的口语课练习,我感受到了自身作为一个工科专业的学生在听力上的不足以及在英语学习上的懈怠。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会更加重视英语课程的学习,争取有效提高自己英语能力!

 

37、电子173章宏伟

本周三的菁英班课程由国际处罗倩老师和Kaye老师为我们上课,流利的英文总是引人注目,让人不禁用心倾听,我一直不清楚自己说的英语到底属于哪个类别,只知道英语有美版和英版,罗倩老师很生动的用视频和ppt为我们讲述了二者在某些方面的区别,单词的发音,美国英国的俚语,以及同一种意思在英国与美国的表述差别,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橡皮擦这个单词,至于为什么,有点羞涩不好提及。课程十分精彩,一直到最后罗老师提示我们后面还有一个人时我们才惊奇的发现在教室的最后一排,有一个外国人,也就是外教Kaye老师。

Kaye老师的上课方式与罗老师完全不同,可以很好的提现外国人的那种开朗与勇敢,给一个课题,用英文进行造句并在小组中进行讨论与分享,虽说只是简简单单的一个小任务(诉说生活中的一件小事),可是也很好的锻炼自己的写作与口语能力,发现自己,造句只能依靠有道得好好学习英语呀。

很感谢这两位老师的授课,真的受益匪浅。

 

38、工程172黄秋凡

今天终于听到了期待已久的外教课,觉得自己没有错过这样有趣的课很开心。前半节课是美语与英语的区别,我知道不仅单词拼写、读音上有区别,还有同一个意思但却是不同的单词,让我充分体验到西方国家语言的魅力。后半节课外教来了,教了我们如何描述一件趣闻轶事,在我们英语写作中作用非常大。希望今后能多有点这样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