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奖学金
“自强不息,筑梦青春” 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五)
发布人:张玉凤  发布时间:2019-04-09   浏览次数:1056

  

许梦玉,纺织服装学院纺织工程专业2015级学生。中共党员、班级团支书、17级学长导员、院团委理论宣传部部长。曾获校一等、二等奖学金,“红绿蓝杯”第九届、第十届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3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第六届芜湖市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校第六届、第七届专利创新与发明大赛2个三等奖、2个优秀奖,荣获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干。

坚定信仰,矢志不渝

她一直认为大学生党员,充满着着青春的热血,信仰坚定,并渴望成为一名中共党员。通过幼时父母的熏陶到在校时的不断学习,她对党也由懵懂地了解上升到全面地认识。在大学初始,她很平庸,因为不够优秀,第一次申请入党未能通过。她没有气馁,秉承着“尚德敏学,唯实惟新”的校训,在严谨的校园求学氛围中,脚踏实地,稳步前进,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和思想素养,始终将“有信念、有理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努力终会迎来收获,她如愿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她知道这个目标的获得不是结局,而恰恰意味着下一段努力的开始。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她希望更多人能够了解其精髓。2018年寒假,她和同学们组成寒假学习小组,利用新春送祝福活动向群众普及十九大知识,有效加深了基层群众对党和时政政策的认识了解。

身在其位,克尽厥职

作为班级团支书,她认为,班级是大海,班上的每个人都是各具特色的“小流”。而她要做的,就如地球引力,将大家的心汇聚到一起。虽然在大学时期,让整个班级聚合在一起是件不容易的事。但许梦玉表示,只要始终秉持一颗将班级建设成温暖小家的心,用心筹划团日活动,让同学们从活动中增进感情,增强班级凝聚力并不是一件难事。任职期间,她带领班级获得团日活动一等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先进班集体”等荣誉。在2017-2018学年,她还担任17级新生学长导员和院团委理论宣传部部长。有时不同职位的任务同时到达时,会忙的连晚饭也顾不及。但是她不觉得烦躁,倒觉得这样的繁忙是校园生活的充实。

勤勤恳恳,功在不舍

刚入学时,可能每个人都会有迷茫。她认为,只要认真充实的度过每一天,你就不会有迷茫的机会。积极去做有意义的事情,做志愿,参加比赛等,做着做着就会发现自己的目标和特长,而且越努力,越幸运。“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宜自勉,岁月不待人”,她深知时间管理的重要性。“四象限法则”是许梦玉经常使用的时间管理方法,事有轻重缓急。根据这种方法,在妥善处理好学习与职务工作外,充分利用其他课余和假期时间。先跟随导师和学长学姐学习课外专业实践操作与理论,再和队友在实验室进行反复的实践检验与探索。无论寒冬酷暑,为了满意的结果或作品,在实验室中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与完善。

天道酬勤,不要只顾仰望别人的成就与光彩,要看到背后的努力与付出。“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事,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做事,则功业可成。”她认为,没有什么可以靠运气,每个人都是自己命运的设计师,每个人都可以靠自己的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失败,只是因为自身努力不够;成功,也只是因为你努力了。要坚持脚踏实地的不断学习,生而有涯,而知而无涯。

(文:纺服学院,张玉凤; 图:许梦玉; 审核:胡家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