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自强园地
“知恩感恩,争当表率”——2018年优秀“资助宣传大使”风采展示
发布人:张玉凤  发布时间:2019-04-03   浏览次数:4436

  

  

何东,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171班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3D大赛11周年精英联赛省级特等奖与国家级一等奖、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二等奖、安徽工程大学“优秀志愿者“称号

2019年寒假赴安徽省全椒中学,利用晚自习时间在两个高三班级进行学生资助政策宣讲,分发宣传资料百余份。宣讲结束后与同学们进行了气氛热烈的互动交流,解答了同学们的许多疑问。

个人感言:“我的宣讲在那些家庭贫困的同学心里种下了希望的种子,用我和周围同学的事迹激励了中学生们的学习斗志,愿他们能在未来的天空中以燃烧的激情为翅,以梦为马,飞出自己的新高度!

  

杨星雨软件工程162班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全国高校物联网挑战赛二等奖、技能赛三等奖、安徽省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校特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优秀团干等。

寒假期间进行资助宣传,以小型交流会的形式向高中母校的学弟学妹们介绍国家、学校、社会层面的资助政策,结合自己大学经历向学弟学妹展示安徽工程大学的校园生活,并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

个人感言:此次宣传也让我对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感受到国家对莘莘学子的关怀,也将怀着感恩的心继续前行。

潘维利,化学工程与工艺151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华中赛区特等奖、全国一等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中赛区一等奖、全国二等奖、2017年未来家校园共创大赛全国三等奖、第四季团百花志愿服务大赛金奖

一接到任务就开始筹划怎么把政策宣传好,怎么把国家资助送到每一个有需要的人手中。寒假高中校友一起组队,制作宣传片、PPT宣传册,实地走访,深入到一家一户进行资助宣传。

个人感言:“作为国奖获得者和资助宣传大使,我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又重了几分,我相信还有很多人和我一样,在经历生活的不易后,依然热爱生活,努力工作,为了美好生活不断向前奔跑。

  

李征,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2015级学生,中共党员。曾获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安徽赛区三等奖,主持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城市污水厂剩余污泥改性研究。

本次资助政策宣传采用家庭走访的形式,通过解读资助政策,观看资助政策视频,交流谈话,让学生们更加了解国家、社会、学校的资助政策,进一步激发他们学习的斗志。

个人感言:“通过宣传交流,我感受到了学生们对追求知识的渴望和对美好大学生活的憧憬。有些同学由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原因而感到惆怅和烦恼,我们的资助政策宣讲成为他们的定心丸。我们要感谢国家、社会、学校的资助政策,心怀感恩,并用行动回报祖国。”

  

陈冉,工商管理172班学生,现任班级班长。曾获国家奖学金、2018年 “创青春”大赛省银奖、“三创”挑战赛省三等奖、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先进个人”。

作为资助宣传大使,利用寒假时间,回母校为高中学生介绍了各项资助政策,解答了他们对于资助政策的困惑。此外还利用QQ、微信等自媒体平台广泛宣传。

个人感言:“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能够帮助学弟学妹们和他们的家长解除后顾之忧,让更多的学生在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安心学习、健康成长。”

  

刘志刚,机械电子工程161班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第九届安徽省双百大赛二等奖等。

寒假联系高中班主任,班主任得知我给学弟学妹宣传资助政策,特意给了我一节课时间,让我在班级中宣传政策,宣传中学弟学妹们积极踊跃与我交流互动。

个人感言:“通过本次宣传,让更多的莘莘学子了解政府、学校与社会的相关资助政策,让党和国家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有利于学生自觉地履行政策中的相关规定,有利于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夏芬,应用化学(拔尖)2016级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曾获国家奖学金、东风汽车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国家三等奖、安徽省第二届大学生化学竞赛省三等奖、2018年暑期泰国文化营项目奖学金、三好学生等。

资助宣传期间,通过制作相应的政策思维导图、推广“中国学生资助”公众号、面对面宣传等形式宣传资助政策。以本人和周围同学的具体案例,向他们讲述资助政策落实情况。

个人感言:“这次的活动不仅让我们参与到学生资助宣传工作中,学习到各类学生资助政策,还培养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对于履行社会责任,十分有意义。”

  

张智强,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2016级学生。中共预备党员、第三期菁英班班长。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特等、一等奖学金、第十五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第十一届“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全国比赛二等奖、“数创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全国比赛三等奖等

寒假期间和菁英班的几个同伴成“徽程大菁英资助宣传团队”,前往芜湖二中和芜湖市图书馆向学弟学妹以及家长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个人感言:“通过资助宣传,我切身体会到身边还有多的学生需要帮助,同时也感受到学生资助工作任重道远,意义重大。我们要好好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将来回馈社会!

  

周曲清,软件工程163班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中国机器人大赛四足仿生机器人—循迹赛“一等奖”、越野赛“二等奖”、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

参加“徽程大菁英资助宣传团队”,商量宣传活动时间与内容形式。各成员提前微博、朋友圈、QQ群线上宣传活动预热;接着开展送政策进高校活动,在芜湖市第二中学完成宣讲,随后前往图书馆进行一对一宣讲活动。

个人感言:“我们享受国家资助政策的同时,要心怀感恩,努力做资助政策的传播者,向有需要的人宣传,让家庭贫困的学子看到希望,不被负重前行的生活所牵绊。”

  

玉玲,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53班学生。曾任菁英班班长,曾获国家奖学金、特等奖学金、 “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优秀学生干部等。

组建“徽程大菁英资助宣传团队”前往芜湖市第二中学和芜湖市图书馆进行资助政策宣讲,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充分的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

个人感言:此次社会实践让我们以感恩之心、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努力做一名新时代有责任、有担当、有奉献、有创新、积极奋进的大学生,我们是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队和播种机,激励即将进入大学的寒门学子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努力学习、茁壮成长,用知识改变命运。知恩于心,感恩于行。

  

王义琼,电子信息工程151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优秀班干部等。

参加“徽程大菁英资助宣传团队”,芜湖市第二中学和芜湖市图书馆等地方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根据宣传地点的差异制订了相应的宣传方式。

个人感言:“这次宣传活动让我感受到国家深入贯彻‘以人为本’和‘科教兴国’的理念,作为祖国未来发展的中流砥柱,我们要努力学好专业课知识,扎实基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天峰,软件工程152班学生。中共党员,校菁英班第二期成员。曾获国家奖学金、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安徽省赛区本科组二等奖、2018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程序设计类竞赛本科组一等奖等。

参加“徽程大菁英资助宣传团队”,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进行宣传。线上渠道通过微博、微信朋友圈等方式进行宣传;线下渠道是在芜湖市第二中学、芜湖市图书馆进行政策宣讲并发放宣传手册。

个人感言:“团队的力量远大于个人。通过这次公益活动,我们团队用创新方式宣传资助政策,解除了一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读大学的后顾之忧。资助宣传任重道远,希望学弟学妹能继续接力。”

  

杨浩东,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15级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

寒假期间回访母校,向应届高三毕业班进行国家资助和我校资助工作宣传。不仅给家庭贫困的学生吃下一颗定心丸,也激励了广大学子好好学习、奋发图强。

个人感言:“我在宣传资助政策,传递正能量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对于每一位寒门学子的关爱。我们应当:感恩国策,助我成才,心系祖国,展望未来。

  

徐云峰,金融工程162班学生。中共党员、数学建模协会会长。曾获国家奖学金、第十一届电工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2018“高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区二等奖、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

寒假期间,向凤台精忠中学高二学生和合肥一六八中学高一学生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奖学金,详细介绍了大学生活和安徽工程大学近些年发展状况。

个人感言:“通过学习和宣讲,真真切切感受到群众对于学生资助政策的称赞。我们成长在这个好时代,应该宏图报党恩,志远为国强,肩负起民族复兴大任。我们要学会感恩,不断前行。”

  

许梦玉,纺织工程153班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获校一等、二等奖学金、“红绿蓝杯”第九届、第十届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二等奖三个、三等奖两个、第六届芜湖市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校第六届、第七届专利创新与发明大赛两个三等奖、两个优秀奖、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干等。

寒假期间利用文字图片向初高中生们宣传讲解国家层面、我校层面的资助政策、专升本情况,同时也进行面对面宣传和网络宣传。

个人感言:教育是维护社会公平的底线,知识是追寻梦想的基石。抱怨与吐槽总是容易的,但改变只有依赖基于现实的努力。愿每个人都有学习的机会,可以追寻自己的梦想,资助政策会为我们的梦想插上翅膀!

( 文图整理:张玉凤; 审核:胡家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