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  心理科普
关注心理健康,追求真实幸福
发布人:杜松涛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837

——学校举办春季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为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传授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320日,学生处邀请安徽师范大学心理学系硕士生导师全莉娟副教授在建筑工程学院报告厅,作主题为《幸福,从心开始》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200多名来自各学院的心理部委员、班级心理委员、寝室长和同学代表来到活动现场聆听讲座。

  

在讲座过程中,全老师以幽默的话语、有趣的故事和横幅的图片讲述了幸福的含义以及如何遇见幸福。全老师指出,幸福和个人的主观感受和需求相关,不同的人对于幸福有不同认知。幸福的获得既离不开外界环境的支持,也需要个人努力的付出,把握幸福最重要的是正视自己的心态。大学生想要追求自己的幸福,需要在养成良好心态、学会换位思考、建立多维思维、学会认知改释、有效调节情绪、愉悦接纳自我、寻求社会支持和幸福体验人生等八个方面调整自己。讲座轻松活跃的氛围,不仅让同学们紧张、疲惫的身心得到舒缓,对心理学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让大家学习到了如何纾解自己内心的方法,理解了“健康、阳光”的生活对于“成长”的重要意义。

  

自动化184李亚伦同学表示全老师的讲座让他明白了幸福其实很简单。如果为当前利益着想,那就做一些快乐的事情,如果为未来利益着想,那就做有意义的事情。并不是收入越高越幸福,它们之间是一种曲线关系。全老师的讲座图文音像并茂,建议的呈现让人很容易理解接受。

行管182刘欣欣同学表示通过今天的讲座感触良多,看问题不能单看一方面,得多角度分析问题才能收获不一样的风景,当遇到问题时,是否可以转换思维辩证看待,说不定又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呢。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看见更美好的蓝天。

  

(文:杜松涛;图:学生自律监察委员会宣传部;审核:胡家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