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自强园地
我校举行2018-2019学年 “资助宣传大使”工作交流暨表彰会
发布人:张玉凤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733

  

为展示我校“资助宣传大使”资助宣传成果,表彰优秀“资助宣传大使”,发挥受助学生政策传播和励志引领作用。我校于320日下午在5117录播教室举行2018-2019学年 “资助宣传大使”工作交流暨表彰会。学生处副处长胡家增,资助管理科副科长张玉凤,各学院学生资助工作联络员,2018年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助学金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科副科长张玉凤宣读了《关于聘任首届“资助宣传大使”和表彰优秀“资助宣传大使”的通报》。胡家增、张玉凤等老师为27名首届 “资助宣传大使”颁发了聘书并为15名优秀“资助宣传大使”颁发荣誉证书。机制171班何东等8位 “优秀资助宣传大使”代表通过讲述、PPT视频展示介绍了自己如何收集资助政策、如何回中学母校、如何到学生家庭宣传的历程,分享了自己的宣传方式、宣传内容和经验体会。

何东同学说,我的宣讲在那些家庭贫困的同学心里种下了希望的种子,用我和周围同学的事迹激励中学生们的学习斗志。愿他们能在未来的天空中以燃烧的激情为翅,以梦为马,飞出自己的新高度!“徽程大菁英资助宣传团队”成员代玉玲说,此次社会实践让我们以感恩之心、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努力做一名新时代有责任、有担当、有奉献、有创新、积极奋进的大学生,我们是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队和播种机,激励即将进入大学的寒门学子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努力学习、茁壮成长,用知识改变命运。知恩于心,感恩于行。徐云峰同学在交流中说道,通过学习和宣讲,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学生资助政策受到了群众的称赞,我们成长在这个好时代,应该宏图报党恩,志远为国强,肩负起民族复兴大任。世界给予我们的是不断向前的勇气,我们要学会感恩,不断前行!

最后,胡家增进行了总结,他对各位老师和同学们为资助宣传工作做出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对各位资助宣传大使扎实有效的工作予以肯定。担任资助宣传大使,是以感恩的心态去帮助别人。各项资助政策针对不同情况,精准施策,激励和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使每个学生共享人生出彩、梦想成真、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和进步的机会。资助工作是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我们每个人在接受别人帮助的同时也应积极帮助别人,成人之美,也是成就自己,希望受助同学继续做好示范,积极参与宣传,感召每位同学,勤学奋斗,砥砺前行。

 聘任获得国家奖学金同学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是学生资助宣传形式的创新,是资助育人的有效举措,有助于资助育人工作的进一步深化。

  

  

(文:张玉凤; 图:校大学生记者站审核:胡家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