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奖学金
“自强不息,筑梦青春” 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二)
发布人:张玉凤  发布时间:2019-01-10   浏览次数:1041

  

不忘初心  以梦为马  砥砺前行

  

徐云峰,金融工程162班学生,中共党员、数学建模协会会长、学长导员、校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曾获校2017-2018学年度一等奖学金、第十一届“电工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2018“高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区二等奖、第十四届芜湖高校数学建模联赛一等奖、第十届“认证杯”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二等奖、第十五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第三届华为杯“建模之声”三等奖,校学生干部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预备党员培训班优秀学员、学院团学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

红专并进,躬行实践

一入校,徐云峰同学就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17年暑假,他深入金寨,学习传承红色基因,青春助力精准扶贫。在实践期间参观立夏节起义纪念馆和纪念碑,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追思圣德先贤,经历了思想上精神上的洗礼。他和团队成员在当地开展问卷调查,充分了解基层群众的思想动态,倾听意见建议。在走访调研期间与乡亲们共话国家脱贫事业成就,从内心感受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2018年暑假,他前往阜阳、亳州等地进行走进新时代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他创新了讲党课的方式,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站在学生的角度上,用着质朴的语言,向当地机关、企业、学校等党员同志普及十九大精神,宣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徐云峰和他的团队深入基层的做法,有效加深了基层党员群众对党的认识,也加深了党和基层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他说,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让自己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其撰写的习近平总书记2018新年贺词观后感被收录在中国青年网《青年热议习近平新年贺词:温暖人心催人奋进》一文中。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后,其在团中央学校部微信公众号《学习天天见》上发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人民性》。

与“数”结缘,刻苦努力

徐云峰在学习上刻苦努力、孜孜不倦,清晰地意识到大学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积极投入到各门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中,综合测评成绩一直在本专业名列前茅。上课时,他坚持坐在教室的前三排,聚精会神地听讲,认真做好笔记,保持着和老师的目光接触,让自己更加投入到课堂的学习中去。利用晚自习时间对每天的课程进行系统复习和总结,同时注重学习方法的改进,提高学习效率。每逢期末考试期间,通过自己的方法系统整理每门课程的结构,并且积极帮助其他同学。从大一入校起,徐云峰就与数模结下不解之缘,他入学以来积极参加了各级别比赛,“有时队友三人为了一道题苦思冥想无果,但也挡不住坚持到底的底线,一次次数模,一次次成长”。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一次次的付出凝聚在一张张红色的证书中。

身兼多职,铭责于心

徐云峰同学始终保持着积极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心。担任数学建模协会会长期间,在平时的社团工作中,他认真务实,尽职尽责,踏实肯干。积极筹划并成功举办了第十四届芜湖高校数学建模联赛,他前往安徽师范大学、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等芜湖七所高校,与兄弟院校共商举办此次赛事。比赛历时一个月,共计23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论文筛选和答辩最终确定获奖队伍,并成功举办芜湖联赛颁奖典礼。暑假期间在数理学院的安排下,他组织了为期半个月的暑假建模国赛培训,在培训期间其积极与每天负责上课的老师进行对接,积极反馈参赛培训同学的学习进展情况,并且在晚上期间深入留校同学宿舍,随时提醒大家留校安全问题及时解决大家所遇到的困难,并完成了建模国赛统一报名和比赛期间研修室的安排工作。在担任学长导员期间,积极引导新生明确大学学习生活目标,带着新生积极参加“我与团旗合个影”活动,充分调动新生积极性,提高了大家对集体的认同感。并在军训期间,积极配合新生辅导员的各项工作,给新生出高数试卷,利用晚自习进行测试、帮学生分析讲解高数试卷,并传授高数学习方法和技巧。所带班级荣获先进排荣誉称号。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习近平总书记曾这样点评“95后”大学生,“他们朝气蓬勃、好学上进、视野宽广、开放自信,是可爱、可信、可为的一代。” 徐云峰表示以后要更加勤学、明辨、笃实,真真切切做到总书记所说的“可爱、可信、可为”的大学生。奋斗是青春的主旋律,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文:数理学院,张玉凤; 图:徐云峰; 审核:胡家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