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勤工助学
关于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汪隽  发布时间:2018-06-19   浏览次数:1098

各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让所有的学生知晓并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根据《2018年安徽省学生资助宣传工作计划》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形式及活动内容

本学期学生毕业前上一节硕士研究生阶段资助政策宣传课,宣讲资助政策体系和申请流程,解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入硕士研究生阶段学习的后顾之忧,确保他们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下学期开学时以班会或开学典礼形式给学生上一节本科阶段资助政策宣传课,全面宣讲在校学习期间国家及学校出台的本科阶段各项资助政策及具体的申请、发放操作办法,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期间得到有效资助。

二、有关要求

1.各学院可结合实际情况设立资助政策学生宣讲员或者在班委会(团支部)中设立资助班干(委员),协助辅导员做好本班的资助政策宣传、资助信息管理等工作。

5.各学院于1130日前将《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反馈表》以电子邮件形式报送至学生处(xsc@ahpu.edu.cn)。

附件:1.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反馈表.doc

      2.两节课课件(参考).rar  

学生处

2018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