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个人评优
选树典型,展示交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推向深入---学校评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发布人:刘畅  发布时间:2018-05-07   浏览次数:1030

    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做到人人学”“全覆盖,在全校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树立表彰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学工部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活动。

        4月前,是学习实施阶段。全体学生积极响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号召,广泛利用各种学习平台,如各级各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学习竞赛、学习讨论、学习实践、主题演讲、主题征文等活动,充分发挥个体能动性,将个人自学与团队学习相结合,将线下学习与线上学习相连合,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融合,将知识学习与理性思考相契合,将假期学习和在校学习相整合,积极开展学习、记录学习、展现学习成效,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努力在新时代开启人生新征程、续写人生新篇章。4月中旬,各学院根据评选内容要求,结合本院实际,以进一步推动和总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为导向,组织开展本学院内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评选,全校总计评选出1000个先进个人和100个先进集体。在此基础上,向学校推荐标兵集体、标兵个人。

52日下午,在5116117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先进集体标兵、先进个人标兵进行了展示,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优秀辅导员代表担任评委。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到场观看。30名先进个人标兵候选人和20名先进集体标兵候选人分两个会场,结合PPT,生动地展示了他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悟行。

服工151李海林说:“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既是一种要求,也是一份责任。学校举办先进个人评选活动,既是对我们过去几个月来学习实践的肯定,更是激励我们继续抓好学习、做好工作、当好表率,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行管152刘雅晴说,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更加深刻的明白了践行十九大从来都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我们不断地去努力,不断地去提升自己,在实践中感悟真谛。作为一名班级团支书,我认真的听取了其他优秀同学的展示,我相信这次的交流学习对于我们支部以后的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帮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行管152班一直在路上!

人力151洪莹莹说,通过这次评选活动我们认识到,不仅要深刻理解十九大精神的内涵,更要将其付诸于实际行动中,做到知与行相结合。通过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形式,把新思想切实贯彻到学习生活中。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历史性盛会。学工系统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工系统工作人员先学先懂先行,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究,参加高校优秀辅导员巡讲和网上巡礼活动、成立以辅导员为指导老师的学生学习小组、将学生自主学习和主题班会教育集合起来、积极开展爱国爱党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并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落实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学风建设、创新创业教育中,紧跟新时代,走入新征程。


(文:刘畅;图:陈晨、曾信、徐迎春、沈和霖;审核:张开炳、胡家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