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风建设  学风创建
关于本学期开展“互联网+”模式学生早锻炼、升国旗仪式的通知
发布人:刘畅  发布时间:2018-03-08   浏览次数:3808

各学院:

为加强校风学风建设,增强学生体质,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互联网+”发展战略,深入贯彻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文件精神,根据《安徽工程大学学生早操、早锻炼活动的实施办法》,现将本学期学生早锻炼、升国旗仪式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各学院各班级要将早锻炼、升旗仪式作为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抓紧抓实,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参加早锻炼和晨读活动,自觉遵守作息时间,树立健康生活理念,让一天充实的学习生活从早晨开始。

2、升国旗仪式在每周周一举行。各学院按照下表安排一年级学生轮流参加升旗仪式。各学院认真做好组织和检查工作。参加升旗仪式的同学早上635须在塑胶操场整齐列队完毕,640准时举行升旗仪式。举行升旗仪式时,全体同学应面向国旗肃立致敬,按班级成一列纵队,行注目礼。唱国歌应严肃准确、声音洪亮。经过现场的师生也应肃立,待仪式完毕后方可自由行动。校国旗班负责升国旗,校广播站负责播放音乐,做好衔接。 

第三周

机械学院

第四周

电气学院

第五周

纺服学院、管理学院

第六周

生化学院、体育学院

第七周

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第八周

计算机学院、外语学院

第九周

数理学院、建工学院

第十周

机械学院

第十一周

电气学院

第十二周

纺服学院、管理学院

第十三周

生化学院、体育学院

第十四周

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第十五周

计算机学院、外语学院

第十六周

数理学院、建工学院

         3、早锻炼自本学期第三周312日(星期一)开始至第十六周615日(星期五)结束,每周一至周五,时间为630730,全体一、二年级学生需按要求参加早锻炼。在规定时间范围内,每位同学需累计至少完成42早锻炼考勤。

本学期早锻炼结合主流移动“互联网+”技术,引入“步道乐跑”app作为早锻炼的工具软件。每位同学需下载步道乐跑app(使用方法详见附件1,上学期已经注册过的同学无需重复注册)。每天早晨在规定时间段中(规定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时间为630730。指定时间外系统关闭,成绩不记录),app会根据学生的位置随机分配两个打卡点,到达打卡点时,系统会自动打卡,两次打卡目标完成后,即完成早锻炼考勤。

4、为保证早锻炼效果,禁止任何作弊行为,包括使用交通工具、替人代跑等行为,乐跑后台会根据分段配速、轨迹信息以及手机ID变更等情况分析作弊行为,一经核实将取消早锻炼成绩,并给予当事人通报批评,同时取消其当学年评奖评优资格。

5、学生处会以每学期统计的出勤率为依据,对表现突出的学生个人和班级予以一定的奖励。

学院、班级及学生个人出勤情况与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奖学金评定挂钩。学生个人早锻炼每缺勤三次,以旷课一学时计。学生早锻炼缺勤学时数计入学生旷课总学时,累计一定学时的,按《安徽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的规定处理。

6、转专业、学籍异动同学应跟随新班级参加早锻炼考勤。本学期参加早锻炼检查的学生名单如果较上学期发生变化,请将异动同学名单以学院为单位,按照附件2的格式加盖院章于314前报送至学生处学生教育管理科,同时需提交电子版。

 附件1:乐跑app学生端使用手册.pptx

 附件2:参加早锻炼人员异动名单.xlsx

  学生处

2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