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风建设  学风创建
关于做好2018年寒假期间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杜松涛  发布时间:2018-01-23   浏览次数:732

各学院、各有关部门:

为切实做好2018年寒假期间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各学院(部门)要严格审批留校学生,坚持“谁审批谁负责”、“谁留生谁管理”的原则,加强留校学生思想教育和安全教育。

2、对于存在经济困难的学生要及时掌握信息、及时沟通和及时提供关心帮助。

3、留校学生必须服从学校管理,自觉遵守各种管理规定;签订安全承诺书,自觉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用电安全,防止发生各类安全意外。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离开学校,必须办理请假报告手续。

4、各学院(部门)经常巡查并掌握本院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学生信息准确掌握留校人员的去向;及时处理学生存在的问题,消除各种安全隐患;把本学院假期值班人、有关部门、辅导员的联系电话告诉学生,保持信息畅通。

5、留校学生情况实行日报制,建立管理考勤机制,及时向辅导员报告。如遇异常和突发情况,学院要及时处理和上报。

6、注意发挥学生的自我管理作用,强化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作用,在日常管理、安全教育、教室寝室卫生等方面,发挥模范作用。

学生处

2018123